保障2021年世俱杯 上海体育场改造工程复工

2020-03-10 19:54: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亨伟

保障2021年世俱杯上海体育场改造工程复工

  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改造中的上海体育场。 张亨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保障2021年世俱杯 上海体育场改造工程复工

  中新网上海3月10日电 (记者 张亨伟)为保障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以下简称:世俱杯)顺利举行,经相关主管部门防疫复核后,近日上海体育场应急改造工程已经正式复工。改建后上海体育场将从现有56000人的观众席规模扩展为72000人,并增加体育、娱乐的互动设施,以服务世俱杯足球赛。

  赛场内巨型打桩机正在进行桩基作业。 张亨伟 摄

  上海建工一建集团项目部经理张杰介绍,复工人员目前已经超过300人,实行了近乎“全封闭式”管理,除了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外,在工地内设立了36间独立观察区,由专人进行值守,负责回沪隔离期人员的生活起居,最大限度的确保复工安全。

  10日,无人机从空中俯瞰上海体育场,赛场内已竖起了巨型打桩机,工人们正在对原本的田径赛道进行桩基作业。张杰表示:“本次改造最为直观的变化就是将原本的5.6万张观众坐席提升至7.2万张,还将原本前后排座位席高度相差的60厘米提升至90厘米,扩大观众容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比赛观感。”

  “为满足这一要求,原足球场场芯区域将向下挖深1.8米,取消故有的田径跑道区并加设17排观众席延伸至足球场边,同时进一步抬高原本2层、3层的座位席,确保观众视线覆盖全场每个角落。”张杰说道。

  此外,体育馆的内部改造也将进行空间拓展,增强足球及其他体育为主题的活动功能,并满足世俱杯赛事期间,球员训练与球迷交流互动的需求。

  据悉,2021年世俱杯赛制由过去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参赛球队由原来的7支增至24支,共进行32场比赛。根据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考察评估意见,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成为2021年世俱杯举办城市。其中,上海将举办世俱杯开幕式和决赛。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