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鼓励培育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线上培训等新业态

2020-02-26 16:02: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邓云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2月26日讯(记者 刘璐 邓云峰)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表示,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很大的冲击,导致体育竞赛表演业全面调整,体育场所挂牌歇业。体育用品制造业受疫情的波及延期开工。

  为此体育总局将积极开展国家体育消费城市试点工作。加快推动研制赛事活动的安保、自然资源开放等配套政策,推动协会实体化改革,释放更多体育资源。鼓励各地创新支持政策,其中包括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利用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安排专项帮扶资金等。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培育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线上培训等新业态。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