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四大洲赛:羽生结弦首次夺冠 金博洋无缘奖牌

2020-02-10 07:01: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首尔2月9日电 在9日进行的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尽管出现一些失误,但依然以超过第二名近25分的总成绩夺冠,成为花样滑冰历史上首位男单全满贯得主,而中国选手金博洋因为较多失误,最终位列第四无缘奖牌。

  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此前在短节目比赛中以完美的发挥再破世界纪录。9日自由滑比赛他改用了平昌冬奥会夺冠曲目《阴阳师》,但在开场勾手四周跳落冰时翻身扶冰,随后的外点四周单跳也出现周数不足摔倒。

  不过除此之外,他的动作质量颇高,艺术表现力超强,最终以总分299.42分获得冠军。这是羽生结弦首次夺得四大洲赛冠军,他也至此实现了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全满贯,成为历史第一人。

  中国选手金博洋短节目中排名第二,但在自由滑比赛中,他的后内结环四周、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只跳了两周,大量损失基础分值,最终自由滑仅获得171.84分,以总成绩267.67分获得第四,遗憾无缘奖牌。

  美国选手布朗以274.82分获得亚军,季军归属日本新秀键山优真,成绩是270.61分。

  本赛季复出的中国选手闫涵以总成绩239.41分获得第10,中国小将张鹤以总分210.06位居第13。(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