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兹维丢盘点遭逆转 蒂姆首进决赛与德约争冠

2020-02-01 09:36:32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1月31日,2020年澳网迎来一场焦点男单半决赛,两位90后的代表人物展开青春对决,5号种子蒂姆大战7号种子小兹维列夫。蒂姆在先丢一盘情况下,强势连扳三盘实现大逆转,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好友小兹维列夫。自此,蒂姆生涯首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也是澳网历史首位打进男单决赛的90后球员,他将挑战赛会7冠王德约科维奇去争夺澳网冠军。

  费纳德三巨头并未能够在今年的澳网齐聚四强,纳达尔成为首位出局的天王,他在男单1/4决赛遭遇蒂姆的阻击,结果纳达尔以1-3不敌蒂姆出局,且输掉的三盘比赛均是抢七惜败。

  至于另外两位打进半决赛的天王,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展开历史第50次“费德决”,结果比赛基本变成一边倒的局面。德约科维奇固然在首盘一度以2-5落后,但依然强势逆袭将比赛拖进抢七局,尤其是抢七局以7-1压制费德勒,从而以7-6(1)逆袭拿下首盘比赛,并在之后再度连下两盘,以总比分3-0横扫费德勒第8次打进澳网决赛。

  当德约科维奇距离冲击澳网第8冠仅差1胜,他的决赛对手已经不再是80后球员,而是将迎来澳网男单决赛历史上首位90后球员。两位90后的代表人物强势杀进半决赛会师,蒂姆3-1力克纳达尔首进澳网四强,小兹维列夫则是3-1力克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

  蒂姆与小兹维列夫的青春对决在澳网半决赛上演,两人分列本届澳网的5号种子与7号种子。蒂姆曾经两次获得法网亚军,小兹维列夫在澳网则是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双方过往职业生涯当中有过8次交锋,蒂姆以6胜2负处于上风。

  本场蒂姆迎来与小兹维列夫生涯第9次对决,首盘比赛小兹维列夫首局就完成破发,但蒂姆也是立即回破维持1-1平。蒂姆在第3局完成保发,而第四局进行过程中出现下雨导致紧急关闭顶棚,小兹维列夫保发维持2-2平。蒂姆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小兹维列夫也是继续保发,双方前六局维持3-3平。再往后,小兹维列夫已经掌控了首盘局势,他连破带保再破发再下三局,从而在首盘已经连下四局,蒂姆以3-6先丢一盘,总比分0-1落后小兹维列夫。

  第二盘比赛当中,小兹维列夫首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蒂姆则是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以3-1反超比分。小兹维列夫连保带破追到3-3平,蒂姆立即回破,并在之后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前八局已经取得5-3的领先优势。小兹维列夫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蒂姆也是拿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4扳回一盘,前两盘总比分维持1-1平。

  进入到第三盘比赛,小兹维列夫保发成功,随后灯光出现问题比赛短暂中断,蒂姆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已经以3-1反超比分。小兹维列夫随后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也是再度反超比分,蒂姆第8局保发继续维持4-4平。双方在之后四局各自保发,两人在前十二局缠斗至6-6平,及至进入到抢七局大战,蒂姆以7-3拿下抢七局,从而以7-6(3)再赢一盘,前三盘取得总比分2-1的领先优势。

  及至第四盘比赛,蒂姆与小兹维列夫在前六局各自保发,两人各有一次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的精彩表现,也是继续缠斗至3-3平。双方在之后依然是继续疯狂保发大战,前十局两人继续保持5-5平。蒂姆在第11局继续保发维持6-5的领先优势,小兹维列夫也是顽强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两人继续紧咬至6-6平。双方再一次进入到抢七局大战,蒂姆表现更加神勇,他以7-6(4)惊险再赢一盘解决战斗,最终以总比分3-1力克小兹维列夫打进澳网决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