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级赛事呼之欲出!国际乒联酝酿大手笔

2019-10-21 16: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禹

  国际乒联CEO斯蒂夫·丹顿。

  中新网客户端成都10月21日电(王禹)20日,2019年女乒世界杯在四川省体育馆落下帷幕。现身赛场的国际乒联CEO斯蒂夫·丹顿表示,中国乒协与国际乒联在推广乒乓球等诸多想法上一致,双方将会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自2017年出任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后,斯蒂夫·丹顿便致力于带领国际乒联开始在乒乓球市场化方面进行探索和推进。他告诉记者,经过与中国乒协的多次交流,发现双方正在诸多想法上都不谋而合。

  “在与中国乒协的交流中,我们发现大家其实有着共同的愿景,就是希望乒乓球这项运动最终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中国有着非常多的乒乓球人口,我们相信如果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对乒乓球的未来一定大有裨益。”他说。

  资料图:刘诗雯夺得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冠军。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目前,国际乒坛的赛事体系由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大赛领衔,再加上各洲际赛事,每年也将举办12站巡回赛以及T2联赛。这样的规模在斯蒂夫·丹顿看来,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不理想。

  “现在每四年只有三项比较重要的单打国际赛事(注:一届奥运会和两届世乒赛),我们认为这样太少了。而且对于现在巡回赛我们也并不满意。”

  按照史蒂夫的设想,国际乒联计划在2021年之后推出全新的职业赛事,效仿网球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职业赛事,也就是打造属于国际乒联的“四大满贯”赛事。

  应美国奥委会、美国乒乓球协会共同邀请,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率马龙等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及教练于8月初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同美国国家乒乓球队进行为期20天的共同训练。图为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刘国梁(右一)观看中美运动员对练。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他告诉记者:“未来我们期望能够推出一项全新的职业赛事,像网球职业赛事一样,也有‘四大满贯’这样的品牌赛事,这样才更有利于乒乓球事业的发展。”

  2019年8月,应美国奥委会、美国乒协共同邀请,包括30名男、女队员在内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美国乒乓球国家队进行了为期20天的共同训练。

  本届女乒世界杯,共同参与训练的美国选手张安一路过关斩将,连续击败四号种子平野美宇和波尔卡诺娃,最终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创造了美国队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张安告诉记者与中国乒乓球队的集训让她受益匪浅。

  对此,斯蒂夫·丹顿也赞誉有加。“我们肯定希望中国乒协或者中国队去更多地方推广乒乓球,”他说,“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率领下的中国乒协颇具改革创新意识。国际乒联愿意与中国队一起,推动乒乓球运动在美国及全球的交流和发展。”(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