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国乒包揽团体四冠 锁定世青赛参赛席位

2019-09-05 07:47:00 来源: 新浪体育综合 作者:

  

  亚青赛国乒包揽团体四冠

  2019亚洲青少年锦标赛正在蒙古乌兰巴托进行。目前,青年组(U18)、少年组(U15)男女子团体冠军产生,中国队实现四线包揽。

  青年组方面,U18男团决赛在中国队和印度队之间展开,中国队直落三盘取胜夺冠,继去年亚青赛决赛后再度战胜同一对手,成功卫冕。回顾两支球队本次比赛的晋级之路,由刘夜泊、徐瑛彬、曾蓓勋、向鹏组成的中国队强势依旧,先后横扫新加坡队和中国台北队。印度队的晋级之路则较为曲折。他们在首轮3比1战胜泰国,而后苦战五盘险胜韩国,锁定决赛席位。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亚青赛将有三支球队率先锁定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参赛资格,顺利进入青年组团体决赛的中国和印度已经将世乒赛参赛门票收入囊中,最后一个席位则将在全部单项比赛结束后确定。

  U18女团方面,中国队、朝鲜队在携手晋级决赛的同时收获世青赛参赛资格。“神秘之师”朝鲜队在半决赛迎来上届亚军日本队。经过艰苦的五盘大战,朝鲜队3比2险胜日本队。其中小将金锦荣的表现可圈可点,分别战胜了木原美悠、长崎美柚两位实力选手,帮助朝鲜队锁定胜局。

  由石洵瑶、吴洋晨、蒯曼、黄頴琦组成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以3比1战胜韩国队。终结中国队连续横扫的是韩国小将申裕斌,她在第二盘打满5局取胜,从蒯曼手中帮助球队抢下一分。此前的捷克公开赛上申裕斌也给不少球迷留下印象,她与赵大成的混双搭档与水谷隼/伊藤美诚大战5局,最终以2分优势拿下冠军。

  女团决赛打响,整体实力强劲的中国队稳健依旧,除了第三盘吴洋晨与平宋京打满5局险胜,石洵瑶、蒯曼均横扫取胜,中国队3比0战胜朝鲜队夺冠。

  少年组赛场,陈垣宇、许鸿锐、黄友政组成的中国队在正赛中先后以两个3比0击败伊朗和中国香港。决赛对阵打满5盘力克韩国队的中国台北队,中国队赢得十分艰难。

  首盘比赛,黄友政面对中国台北小将张佑安的冲击显得有些保守,以1比3告负。随后头号男单陈垣宇顶住压力,在决胜局咬住比分,3比2战胜高承睿。第三盘陈垣宇与黄友政的双打组合没能再度在决胜局胜出,高承瑞/庄家权为中国台北队再胜一盘。

  1比2落后的被动局面中,陈垣宇站了出来,他以3比1战胜张佑安,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扳平为2比2。决胜盘,虽然高承睿极度上演追分,但黄友政稳住自己,3比1取胜,帮助中国队打满5盘险胜中国台北队夺冠。

  女团方面,陈熠、徐奕、孙晓萌组成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比1战胜主要对手之一的日本队。徐奕在首盘0比3不敌日本选手樱花洋子。陈熠随后连打三场,先是以3比0横扫张本美和,之后搭档徐奕3比0击败张本美和/赤江夏星 。第四盘,陈熠继续胜利,她以3比1击败樱花洋子,连拿三分帮助中国队锁定最终胜局。决赛对阵韩国队,中国队连下三城,3比0取胜夺冠。

  9月5日,2019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将展开单项比赛的较量。

  (国际乒联)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生死战崩盘!中国男篮59-72负委内瑞拉无缘16强

    北京时间9月4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队展开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下半场,方硕命中个人本届世界杯的首记三分,王哲林、赵继伟先后打成2+1,逐渐找回状态的中国男篮打出一波9-4将比分追至32-37。[详细]

    09-04 22-09新浪体育
  • 16天3金,天才少女谷爱凌拿奖拿到停不下来

    02.jpg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会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加入中国籍……明天就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谷爱凌,她的故事随着连续多金早已被大家熟知。谷爱凌的故事不必再多说,不如来说说她的主项——自由式滑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详细]

    09-02 09-09钱江晚报
  • 莎娃对阵小威惨遭19连败 无论如何打不过

    02.jpg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小威和莎娃之间的强强对决,主场作战的小威连下7局,用6-1,6-1的比分完胜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对阵小威已经19连败。[详细]

    08-27 15-08网易体育
  • 印度19岁少年光脚跑进11秒 扬言超越博尔特

    010.jpg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一个19岁印度男孩赤脚在公路上跑100米的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古尔加尔甚至表示,如果政府给他提供训练保障,他将会夺得世界大赛百米奖牌,并打破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详细]

    09-04 08-09网易体育
  • 足协新领导班子赴广州探望国足 将充分放权教练组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乘坐9月8日上午的航班离开广州,飞赴马尔代夫马累参加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与马尔代夫队的首战。今年6月7日国足与菲律宾队热身赛前,当时还是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的陈戌源就曾组团探望国足。[详细]

    09-05 07-09北京青年报
  • 生死战,战必胜 中国男篮今晚赢委内瑞拉即可出线

    在遗憾地输给波兰,错失小组提前出线的良机后,中国男篮被逼到了绝境:9月4日晚上8点,小组赛最后一战,唯有战胜委内瑞拉,才能获得一个小组出线席位。摆在中国男篮面前的,只剩下华山一条路,中国男篮能完成救赎吗?[详细]

    09-04 08-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