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领导班子赴广州探望国足 将充分放权教练组

2019-09-05 07:45: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乘坐9月8日上午的航班离开广州,飞赴马尔代夫马累参加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与马尔代夫队的首战。出征前一天,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协会秘书长刘奕等协会高层成员将专程前往国足在广州驻地酒店探望国足,为队伍送出鼓励。不过,由于届时恰逢国足迈出新一届世界杯冲击征程第一步,因此足协新领导的关怀里也暗含着对男足为国争荣的期望,鞭策国脚们踢出信心和令球迷满意的新气象。

  足协新领导班子

  决定赴广州探望国足

  9月2日,国足在广州重新集中,备战即将于当地时间9月10日晚客战马尔代夫队的比赛,这也是国足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首战,标志着国足又一次站在世界杯冲击征程的起跑线上。

  由于此次出征恰逢中国足协完成新一轮换届工作,国足近期备战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也正是基于国足冲击世界杯任务的重大,以陈戌源为主席的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决定在球队兵发马尔代夫客场前探望国足。

  国足此赴马尔代夫,陈戌源、刘奕等人将不会前往客场进行所谓的“督军”,这实际也是为了避免平添球队备战的压力。从6日抵达,到7日探望国足后离开,新足协领导班子在羊城逗留的时间不足24小时。

  重视一线工作

  不坐在办公室“论道”

  早在陈戌源足代会前出任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期间,他就曾多次深入国内足球圈各基层包括国字号球队备战一线调研。中国足协部分员工对协会新领导班子的初印象是:他们不会坐在办公室里“坐而论道”,而是尽可能争分夺秒用眼观察、用耳聆听、结合实践深入思考发生在中国足球圈的种种问题,用身体力行的方式贴近并管理中国足球。

  今年6月7日国足与菲律宾队热身赛前,当时还是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的陈戌源就曾组团探望国足。而由于当场比赛也是意大利籍老帅里皮重掌国足教鞭后执教球队的首秀,因此这次“探班”在外界看来,实际也是足协新领导对里皮工作团队及国足这个集体的一次力挺。

  事实上,担任上港俱乐部主要负责人期间,陈戌源在球队执教、管理工作方面从不会干涉教练组及俱乐部服务保障团队的具体事务,而这样的思路延续到他的角色转换为中国足协主席之后。

  但不得不说的是,相比于俱乐部赛事,国足此次出征世预赛承载了国人的厚望。陈戌源作为中国足协领导层“一把手”,也有必要在适当的时候给球队送去关心、鼓励,同时给予球队必要的“善意提醒”,提醒他们提振士气、充满自信地步入世预赛战场。

  充分放权教练组

  确保国足能心无旁骛

  就在中国足协第11届全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落实协会领导机构换届工作后,陈戌源、刘奕及新一届中国足协部分执委就分赴足球一线。其中,陈戌源、刘奕两人曾先后赴“金山杯”国际青年邀请赛、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上港主场的比赛进行调研。此次赴广州“探班”国足其实也是新足协领导班子具体工作实践的正常安排。

  据了解,对于足协领导层此次“探班”,国足内部也深感意义重大,有队内人士甚至将此事形容为“国足史上最重动员会”。不过,中国足协领导班子此前已经明确指出,在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过程中,将充分放权以里皮为首的教练组以及以老领队刘殿秋为代表的国足管理团队,就是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支持来确保国足心无旁骛地备战、比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生死战崩盘!中国男篮59-72负委内瑞拉无缘16强

    北京时间9月4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队展开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下半场,方硕命中个人本届世界杯的首记三分,王哲林、赵继伟先后打成2+1,逐渐找回状态的中国男篮打出一波9-4将比分追至32-37。[详细]

    09-04 22-09新浪体育
  • 16天3金,天才少女谷爱凌拿奖拿到停不下来

    02.jpg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会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加入中国籍……明天就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谷爱凌,她的故事随着连续多金早已被大家熟知。谷爱凌的故事不必再多说,不如来说说她的主项——自由式滑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详细]

    09-02 09-09钱江晚报
  • 莎娃对阵小威惨遭19连败 无论如何打不过

    02.jpg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小威和莎娃之间的强强对决,主场作战的小威连下7局,用6-1,6-1的比分完胜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对阵小威已经19连败。[详细]

    08-27 15-08网易体育
  • 印度19岁少年光脚跑进11秒 扬言超越博尔特

    010.jpg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一个19岁印度男孩赤脚在公路上跑100米的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古尔加尔甚至表示,如果政府给他提供训练保障,他将会夺得世界大赛百米奖牌,并打破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详细]

    09-04 08-09网易体育
  • 生死战,战必胜 中国男篮今晚赢委内瑞拉即可出线

    在遗憾地输给波兰,错失小组提前出线的良机后,中国男篮被逼到了绝境:9月4日晚上8点,小组赛最后一战,唯有战胜委内瑞拉,才能获得一个小组出线席位。摆在中国男篮面前的,只剩下华山一条路,中国男篮能完成救赎吗?[详细]

    09-04 08-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鏖战土耳其险“翻车” 梦之队不败金身还守得住吗?

    经过2个多小时的鏖战,土耳其男篮加时赛中接连4罚不中,最后2.1秒凭借米德尔顿两罚命中奇迹绝杀,帮助美国男篮93:92艰难取胜,获得小组赛两连胜。加时赛尾声,奥斯曼强打2+1得手,让土耳其几乎触碰到面对梦之队的胜利。[详细]

    09-04 08-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