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泉城马拉松赛道路线来了!路过你家门口没?

2019-08-22 08:10: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季禹

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道路线

  (请点击图片查看具体路线。注:本赛道具体的点位和海拔将由中国田径协会官方丈量最终确认。)

  众人翘首一盼的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道路线终于来了!8月21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首届泉城马拉松赛道路线确定从明湖路出发,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选手将经泺源大街、经十路等一路到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抵达终点;迷你马拉松终点为泉城广场。目前这一方案已经获得政府部门批准,相关细节将由中国田径协会丈量确认。

  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济南市政府共同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广告有限公司)、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共同运营,将于11月2日开赛。

  作为济南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国际马拉松赛事,目前,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道路线已经正式发布。各类赛事全部从大明湖南1门起跑,途径大明湖、趵突泉、黑虎泉、解放阁、泉城公园、千佛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博物馆等济南著名风景区及文化地标,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选手将延经十路向东行进,最终进济南奥体中心冲线。迷你马拉松选手将在泉城广场结束比赛。

  据组委会人士介绍,这一赛道规划充分融合了泉城济南“一河(护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四园(趵突泉公园、环城公园、五龙潭公园、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的城市自然文化特点,兼具泉城特色的历史人文风情。

  同时,该赛道规划涵盖了三个维度的考量:第一,文化维度上,充分展现泉城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城市特色,和“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文化积淀;第二,时间维度上,历经以“舜耕于历山”为代表的远古时代,以明府城为代表的古代泉城,以老商埠为代表的近代济南,最终到达以CBD为代表的现代城市,充分展示泉城济南作为4000年古城的历史厚度;第三,空间维度上,整个路线从老城区到城市新中心的递进,生动阐释泉城济南的勃勃生机。

  “泉城特色、金牌品质。”组委会人士说,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道规划紧密围绕“泉水、泉城”做文章,就是要以景观助赛事、以赛事造景观,以全民参与的运动狂欢,向世界推广“天下泉城”。

  马拉松会跑过你家门口吗?让我们一起期待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精彩开跑!

  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道路线:

  马拉松:

  起点(大明湖南1门)——大明湖路(右转)——黑虎泉北路(右转)——黑虎泉西路(左转)——趵突泉南路(右转)——泺源大街(右转)——纬二路(折返)——纬二路(右转)——经十路(折返)——经十路(左转)——凤凰路(左转)——新泺大街(右转)——舜华路(右转)——工业南路(折返)——工业南路(左转)——舜华路(左转)——新泺大街(右转)——凤凰路(右转)——经十路(左转)——奥体西路(左转)——终点(奥体中心)

  半程马拉松:

  起点(大明湖南1门)——大明湖路(右转)——黑虎泉北路(右转)——黑虎泉西路(左转)——趵突泉南路(右转)——泺源大街(右转)——纬二路(折返)——纬二路(右转)——经十路(折返)——经十路(右转)——奥体西路(左转)——终点(奥体中心)

  迷你马拉松:

  起点(大明湖南1门)——大明湖路(右转)——黑虎泉北路(右转)——黑虎泉西路(左转)——南门大街(右转)——终点(泉城广场)

  除赛道路线之外,泉城(济南)马拉松LOGO也一并公布。

图片加载失败

  LOGO设计理念:

  泉城(济南)山水环抱,绿柳成荫。标志以泉字为灵感,将泉字笔画做设计处理,与运动的人结合,融入运动属性,动感且具有活力。

  LOGO主体颜色为蓝、绿、红,分别代表着泉城济南的三大城市色彩:泉水蓝、柳叶绿、荷花红。蓝色如水,沉静有韵律;绿色如染,洁净灵动;粉红如荷,艳丽热情……从不同的神韵给人们展示着泉城不一样的风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季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印度19岁少年光脚跑进11秒 扬言超越博尔特

    010.jpg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一个19岁印度男孩赤脚在公路上跑100米的视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古尔加尔甚至表示,如果政府给他提供训练保障,他将会夺得世界大赛百米奖牌,并打破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详细]

    08-20 11-08网易体育
  • 何雯娜被求婚后机场现身 身材发福避谈怀孕

    06.jpg

    奥运冠军何雯娜昨天答应男友梁超的求婚,今天何雯娜小腹隆起疑似怀孕的传闻就登上热搜,何雯娜并没有对怀孕传闻进行回应,而是表示会监督老公减肥的。[详细]

    08-20 10-08网易体育
  • 4小时20分!48岁女运动员刷新平板支撑世界纪录

    07.jpg

    近日,48岁的加拿大女子达娜以平板支撑4小时20分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女子平板支撑世界纪录。达娜是一名瑜伽教练,也是一名孩子的母亲,她从4年前开始练习平板支撑。这次,达娜在美国举办的首届国际平板支撑训练大会上,以4小时20分的成绩刷新了世界记录,将原本的女子...[详细]

    08-08 10-08钱江晚报
  • 仅次于中网!济南网球公开赛将于26日在奥体中心开赛

    记者从济南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济南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8日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承办。[详细]

    08-22 08-08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苏炳添百米10秒34夺冠 200米创个人最佳

    苏炳添百米10秒34夺冠。米则跑出[详细]

    08-22 08-08网易体育
  • 纽约赛王蔷首战酣畅复仇 携温网后首胜跻身八强

    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金花一姐王蔷直落两盘,用6-1,6-4的比分完胜法国资格赛选手费罗,为斯特拉斯堡赛失利复仇的同时顺利锁定一个八强席位。比赛伊始双方就互破发球局,直至第4局王蔷才率先稳住阵脚,中国金花保发确立3-1的领先优势[详细]

    08-22 08-08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