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将于31日征战世界杯 李楠:磨合是第一要务

2019-08-09 08:31: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郑直

  即将于8月31日正式征战男篮世界杯的中国男篮8日于北京集体亮相,球队主帅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磨合是目前队伍的第一要务。

  还有20多天,中国男篮就将在小组赛中对阵科特迪瓦队,不过球队目前仍然在进行人员调整,胡金秋等三人暂时离队,任骏飞归队训练,易建联则是在姚基金慈善赛上刚刚迎来今夏首秀。

  “我们第一(要务)就是磨合,大家也知道之前因为伤病,阵容一直不是很整齐,现阶段对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在一起磨合训练比赛,另外一个就是(避免)伤病,(注意)他们的健康,这是我们两个最重要的事情。”李楠说。他表示,此次把任骏飞调入队伍,也是因为想要观察他恢复以后在比赛当中能否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2008年,李楠曾作为男篮一员在北京征战奥运会,2019年作为教练率队再度亮相,“小李飞刀”坦承,不管是对自己还是球员,主场作战的压力都不小,“但是我觉得有压力才有动力,也有机遇。作为我个人来讲肯定会全力以赴,尤其是在赛前一定要让我们的队员能够把在家门口作战这个包袱给放下来”。

  在男篮当日亮相的“耐克集团2019篮球创新峰会”上,李楠还与2008年时效力于美国男篮的对手、如今同为教练的贾森·基德相遇,二人聊起了NBA夏季联赛。在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中,中国男篮取得了1胜4负的战绩。

  “球队在NBA夏季联赛当中打了5场,应该是一场比一场好。”李楠说,虽然随着赛程的深入,球队出现了伤病与人员轮转问题,但收获颇丰。“这种运动能力很强、防得比较凶、速度快、对抗强的球队打着打着我们适应了,我们就知道跟这样的球队怎么样才能去把比赛拉近,怎么才能赢下这个比赛……给我们回国后的训练一个很重要的提示。”

  李楠表示,如今年轻球员在运动能力、身材、接收的信息方面,比他们那个年代“要好得太多了”,世界趋势也是如此,“他们需要更多的更扎实的训练,更好的基本功,你要花时间在这上边,有一个好的正确的教练、一个体系在帮他们,让他们能够尽快地去提高”。

  他举例说,自己从全亚洲训练营上就看到,菲律宾有一些非常好的苗子,日本也在通过学校体系与海外球员体系不断变强。“其实对手的发展是阻止不了的,但是我们可以做的是怎么样能够去提高自己,现在有‘请进来、送出去’,又跟校园搞了很多融合,我相信我们中国篮球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