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球迷请愿:若世青赛夺冠 球员们可免服兵役!

2019-06-13 08:05: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在U20世青赛中,韩国队爆冷打进了决赛。在决赛中,韩国队将对阵同样是黑马的乌克兰。该如何奖励这支首次打进世青赛决赛的韩国队?有部分韩国球迷已经到青瓦台官网请愿,要求政府在球队夺冠后免除他们服兵役的义务。

  按照韩国法律,所有成年男子都必须服兵役。只有两种情况可以免兵役,那就是运动员在亚运会夺冠,或者在奥运会中拿到奖杯。孙兴慜正是在赢得亚运男足金牌之后,才得以免服兵役。

  按照韩国政府规定,哪怕韩国小将们赢得了世青赛,他们仍然要在未来服兵役。不过在2002年世界杯中,韩国队虽然没有夺冠或者拿到奖牌,但因为打进四强而被特许免除服兵役。

  如今,韩国球迷希望政府能够再次“特事特办”。在青瓦台官网上,不少球迷发出了请愿。如果韩国队赢得世青赛冠军的话,球迷们希望这批球员能够免服兵役。如果不需要服兵役的话,球员们的职业生涯会有着更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鲁能6月魔鬼赛程,悍将张弛谈亚冠与恒大生死战

    度过为期半月的间歇期后,中超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而即将迎来“魔鬼赛程”的鲁能在间歇期的备战情况如何?今天下午,山东鲁能球员代表张弛、吉尔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队上下状态很好,争取踢好每一场比赛。[详细]

    06-11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跑道上的婚礼!张培萌大婚 甜蜜亲吻新娘

    07.jpg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与妻子张漠寒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详细]

    06-10 10-06网易体育
  • 韩国队全体向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道歉

    1559184922069_26.gif

    (记者 贺劭清)韩国U18国家队30日凌晨在成都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对赛后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一事鞠躬道歉,表示自己犯下了一个巨大错误。[详细]

    05-30 11-05中国新闻网
  • 中超赛场现浪漫一幕,鲁能球迷现场求婚成功

    02.jpg

    今晚在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的中超赛场上上演了浪漫一幕,在比赛中场休息时,看台上的一名鲁能球迷突然拿出了鲜花和戒指向自己的女友求婚,同行的球迷还拉起了横幅:"我爱你,嫁给我吧",最终他的女友欣然接受了求婚,在场的球迷共同为他们见证了这一时刻。[详细]

    05-27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杨旭破门后伤退 国足1-0塔吉克斯坦获两连胜

    在6月份的两场国际友谊赛中,中国队先后与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热身,目的就是全力争胜,巩固FIFA排名亚洲前8的位置,确保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获得种子队资格。第35分钟,王刚禁区右侧弧线球攻门打偏,此后塔吉克斯坦队任意球远射被中国队人墙挡下,片刻...[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足协处罚山东鲁能球员李海龙:停赛5场+罚款5万

    11日,中国足协对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球员开出罚单,16号队员李海龙因用手推击苏宁球员,被停赛5场并罚款5万元。[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