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自曝曾考虑赛季报销: 法网夺冠是想都不敢想

2019-06-12 07:50: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尽管蒂姆在法网决战给纳达尔制造一些麻烦,但总体而言,纳达尔还是比较轻松拿到今年法网男单冠军,可这只是夺冠过程。事实上,透过现象看本质,纳达尔这个冠军是来之不易。用纳达尔自己的话说,因为屡受伤病折磨缘故,他甚至流露出赛季报销的念头,更遑论冲击法网12冠王了。

  伤病对于纳达尔是生涯头号对手,也因为伤病,纳达尔失去很多争夺至高荣誉的机会,远的不提,就拿本赛季而言,在夺得法网冠军之前他只拿到罗马大师赛桂冠。而不得不提的是,纳达尔因伤选择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退赛,让第39次费纳决化为泡影,还退出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

  对于退赛,纳达尔难掩沮丧心情:“我膝盖恢复得不够好,没办法打高水平比赛,这让我感到很沮丧。”即使如今站在法网冠军之巅,纳达尔回忆这不堪回首的往事,内心也是掀起波澜,这位红土之王接受采访时承认,即使一个月前对于自己都无法想象都在法网夺冠,至于为何能从低谷达到巅峰,纳达尔直言是信念帮助他回到最佳状态,这是他拿到法网第12冠的惟一原因。

  “如果我能做到,理由只有一个,因为我相信我能做到,倘若我认为自己做不到,就不会坚持到底,将选择另外一条路。”纳达尔的话很容易理解,就是身体允许会战斗到底,倘若身体状态有问题,自己也不会逞一时之勇,会战略性地放弃赛程。

  对于纳达尔而言,本赛季最大挫折就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遭受的低迷,这之后他甚至计划结束2019赛季,“在印第安维尔斯之后,我的精神受到严重打击,各种想法和情景在我脑海中闪回。说真的,我考虑过结束整个赛季,来看看我的身体是否会恢复,而不是在一次又一次伤病伴随中去打球。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坚持下去,挺过疼痛之苦,无论如何,感到前景都是暗淡的,这需要改变心态,可是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完成。”

  纵然当处在困境想到停止打网球,但纳达尔强调,退役这个念头从来没有,也始终不存在自己的计划中,“我没有处于那种状态,只是想是否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来恢复,并不是失去打网球动力的那种情况。是的,那段时间过得很艰难,每天都要面对疼痛。因此我必须做出一个决定,但不是退役,这是一个极端的决定。不,丝毫不可能,我只是想休息一段时间,帮助我恢复罢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鲁能6月魔鬼赛程,悍将张弛谈亚冠与恒大生死战

    度过为期半月的间歇期后,中超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而即将迎来“魔鬼赛程”的鲁能在间歇期的备战情况如何?今天下午,山东鲁能球员代表张弛、吉尔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队上下状态很好,争取踢好每一场比赛。[详细]

    06-11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杜兰特伤退水花最后时刻发威 勇士1分险胜猛龙2-3

    NBA总决赛继续进行,金州勇士队成功挽救赛点。杜兰特复出后旧伤复发退场,莱纳德第四节一度爆发了连取10分反超领先,但库里和汤普森联手还击3个三分球重夺领先,洛里错失三分绝杀机会,勇士队在总决赛第五战做客以106-105险胜多伦多猛龙队。勇士队把总比分追成2-3,...[详细]

    06-11 11-06大众网
  • 跑道上的婚礼!张培萌大婚 甜蜜亲吻新娘

    07.jpg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与妻子张漠寒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详细]

    06-10 10-06网易体育
  • 韩国队全体向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道歉

    1559184922069_26.gif

    (记者 贺劭清)韩国U18国家队30日凌晨在成都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对赛后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一事鞠躬道歉,表示自己犯下了一个巨大错误。[详细]

    05-30 11-05中国新闻网
  • 欧预赛-罗伊斯梅开二度+完美任意球!德国8-0狂胜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45,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继续进行,C组之中,德国队主场迎战爱沙尼亚,上半场,罗伊斯梅开二度,格纳布里、格雷茨卡和京多安均有进球,德国队5-0领先。下半场,格纳布里、维尔纳接连破门,萨内两度进球被吹后终场前终于进球。最终,德国队主场8...[详细]

    06-12 07-06网易体育
  • 欧预赛-因西涅传射维拉蒂绝杀!意大利2-1逆转波黑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点45分,欧洲杯预选赛J组第4轮,意大利坐镇主场迎战波黑。上半场比赛哲科率先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因西涅世界波扳平比分,哲科受伤流血好在并无大碍,因西涅终场前助攻维拉蒂绝杀,意大利最终2-1逆转波黑,在J组中以4连胜的战绩领跑。[详细]

    06-12 07-06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