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回应教练评论:贾导待我们如父 是我辜负了他

2019-06-11 08:0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马邦杰 岳东兴 岳冉冉)中国女足球星王霜10日在训练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上场在对德国的比赛中辜负了主教练贾秀全的期望;贾秀全像父亲一样对待女足球员,希望外界能够客观看待他和中国队,不要妄加猜测。

  中国队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以0:1憾负德国队之后,外界传出王霜和贾秀全将士失和的说法。事情起因在于中德比赛之后贾秀全对于王霜表现的评价:“你觉得她下半场踢得怎么样?还用问我妈?大家都看到了。我需要的是一个团队,不是某个球星在我的团队里面,我需要的是整体足球。”
  这些传闻显然引起了王霜的关注。10日,中国队训练结束后,她针对这些传闻进行澄清。她说:“对德国那场球,打完以后不是有个混采吗,我也说了对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满意,发挥得也不是那么好。然后出现这么多言论,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客观地去看待我们这支队伍,包括我现在的状态。”
  “就拿对德国这场球来说,我很感谢贾导给我机会,能让我去上场比赛,但是自己还是辜负了他对我的期望。”王霜说。她认为自己“确实没有做到”贾秀全安排给她的职责——组织进攻。
  王霜表示,她从巴黎圣日耳曼队回到中国队后,状态始终不佳,贾秀全和全体教练组都在努力帮她。贾秀全兢兢业业工作,对于球队倍加呵护,外界对他存在误解。
  她说:“从巴黎回来之后,教练组和整个队伍一直挺帮助我的,因为知道我的竞技状态还不是特别好,就从我回来那一天每一堂训练课,最后贾指导和整个教练组都留下来陪我加练。”
  “我看到了那么多的言论,对贾导的言论,其实大家并不特别了解贾导和我们这支女足队伍,一年多来,我觉得贾导为这支队付出的很多东西,我们队员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每一堂训练课,三个小时训练,整个教练组,包括他一直都陪着我们,每一堂训练课他一滴水都不喝,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王霜接着说,“而且他来了这个队伍,我们大家都能感受到进步,我们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给我们带来的改变。所以我觉得贾导对于我们来说就像父亲一样,他不管怎么去说我们,那都是为我们好,这个我们都知道,所以我觉得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
  王霜呼吁外界维护中国女足的利益,营造良好氛围。她说:“我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更多地去维护我们这个队,不要再去猜测我和我们这个团队的一些东西。贾导出征前就说了,我们是一个家庭,需要共同地为这个家去付出去打好这次世界杯。”
  中国女足将于13日在巴黎王子球场迎战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对手南非队。这是一场事关中国队小组出线生死前景的比赛,不容闪失。
  王霜对于此战信心十足。她说:“第一场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其实我们是有实力去跟任何队伍去抗衡,去较量的。上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全神贯注备战下一场比赛。”
  在上一场对德国队比赛中因伤被替换下场的娄佳慧,10日训练结束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表示,她的伤情已无大碍,“可以忍”。她说:“就是被对方鞋钉踩了一下,还是很痛,但不是那种踢不了比赛的大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足协拟出台新规:中超恢复4外援 一名U23在场即可

    足协今日将在香河召开职业联赛会议,据《足球报》报道,足协将下发联赛新规进行讨论,其中包括:中超恢复四外援,微调U23政策,仅要求一名U23在场即可。针对U23换人乱象,足协将对U23政策进行微调,简化为场上必须有一名U23队员即可。[详细]

    06-10 10-06足球报
  • 跑道上的婚礼!张培萌大婚 甜蜜亲吻新娘

    07.jpg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短跑名将张培萌与妻子张漠寒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详细]

    06-10 10-06网易体育
  • 韩国队全体向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道歉

    1559184922069_26.gif

    (记者 贺劭清)韩国U18国家队30日凌晨在成都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对赛后脚踩“熊猫杯”冠军奖杯一事鞠躬道歉,表示自己犯下了一个巨大错误。[详细]

    05-30 11-05中国新闻网
  • 中超赛场现浪漫一幕,鲁能球迷现场求婚成功

    02.jpg

    今晚在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的中超赛场上上演了浪漫一幕,在比赛中场休息时,看台上的一名鲁能球迷突然拿出了鲜花和戒指向自己的女友求婚,同行的球迷还拉起了横幅:"我爱你,嫁给我吧",最终他的女友欣然接受了求婚,在场的球迷共同为他们见证了这一时刻。[详细]

    05-27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里皮:战塔吉克以年轻人为主 郑智状态好但不出场

    北京时间6月11日,中国男足将迎来本次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坐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战塔吉克斯坦队。”  谈到郑智,蒿俊闵也说道:“郑智是我们所有球员学习的榜样,他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场下的做人做事对我们的帮助都很大。[详细]

    06-11 08-06网易体育
  • 名宿回忆费德勒滑雪惊魂一幕: 他差点在那结束生涯

    恐怕没人知道,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差点被一次滑雪意外事故“毁掉”。近日,前世界排名第九的瑞士名将马克-罗塞特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回忆起他和费德勒曾一起去滑雪时的情景。费德勒一动不动地躺在雪地上,马克以为他的腿受伤了,就立刻跑上去询问他的状况。[详细]

    06-11 08-06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