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承担里皮大部分薪酬并负责起居 下周二抵广州

2019-05-21 08:03: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肖赧

  按照计划,71岁的意大利籍老帅马塞洛·里皮将于5月28日返抵广州,其二度执教国足的工作也由“幕后”正式转向“台前”。

  在与有关方面就二度接手中国男足达成共识之后,里皮于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启程离开广州,返回意大利,为接下来的执教工作做准备。

  虽然时至今日中国足协也并没有对老帅归位的消息作官方确认或回应,但事实上,里皮团队的工作已经悄然展开。在过去两周左右时间里,马达洛尼、德罗索、因诺岑蒂等3位里皮执教团队成员分赴中超各赛场考察队员。里皮能够放心地留在意大利“备课”也得益于几位得力助手出色的前期考察工作。

  由于新一期国家男足将于6月3日开始集训,因此按惯例,里皮也会在集训开始前几天重返中国。据了解,他的具体行程已基本敲定,不出意外的话,里皮将乘坐当地时间5月27日傍晚的班机由意大利比萨启程,随后于北京时间28日下午飞抵广州。

  需要说明的是,在里皮二度执教国足的谈判中,恒大扮演了非常关键的“撮合者”角色。据悉,里皮接下来在广州的一切有关生活的安排都由恒大方面负责,比如,他接下来在广州的常住居所由恒大负责租用。这样一份安排也让人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有关里皮此次执教国足薪酬出处的传闻。

  虽然里皮的合同周期及其薪酬的细节,目前并没有得到官方机构的确认,但有消息显示,里皮的合同形式与薪酬结构与其首期执教国足时大体相同。恒大方面将担负其薪酬的“大头”部分,因此里皮接下来除了担任国足主帅之外,很可能还会以其他身份受聘于恒大,其情形类似于此前他受聘担任恒大足校顾问。

  无论里皮的薪酬是否天价,他二度接手中国队都已成定局。据悉,重返中国之后,里皮并不会急着奔波于各中超俱乐部赛区,这是因为几位助手此前不仅对重点考察球员有了比较清清晰的了解,还通过电话等现代通讯手段向里皮本人直接汇报了包括人员选择、集训计划等一系列有关组队工作的细节内容。可以说,对于接下来的执教工作,里皮并不存在迅速上手的障碍。文/本报记者 肖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王大雷郑铮返回济南 鲁能三大外援均前往日本

    据《济南时报》报道,王大雷和郑铮已经返回济南,两人将缺席亚冠小组赛末轮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费莱尼最近一段时间连番征战,很少得到休整机会,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中或许将坐上替补席。[详细]

    05-20 15-05济南时报
  • 刷爆纪录!红土之王加冕罗马赛9冠王

    03.jpg

    ATP'1000罗马大师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红土之王纳达尔表现神勇,用6-0,4-6,6-1的比分击退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将两人交战纪录追成26-28。纳达尔终结冠军荒,拿到个人本赛季的首冠,这是他第9次在罗马封王,超越德约独享34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详细]

    05-20 17-05网易体育
  • 尴尬!意大利女排姑娘坐塌领奖台 网友:豆腐渣工程?

    02.jpg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波兰队获得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意大利队则是第三名。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三支球队的队员们一起登上了领奖台,或许是三支球队队员加在一起的重量有些难以承受,意大利女排队员落座后,领奖台居然轰然倒塌...[详细]

    05-20 17-05网易体育
  • NBA准状元携众天才亮相 未来看他们

    06.jpg

    2019年5月15日,一年一度的NBA乐透抽签大会开启,众新星拍摄肖像照。[详细]

    05-15 11-05网易体育
  • 莱昂纳德36分字母哥6犯离场 猛龙双加时险胜雄鹿

    莱昂纳德36分字母哥6犯离场。猛龙双加时险胜雄鹿资料图 莱昂纳德在比赛中中新网客户端5月20日电[详细]

    05-20 15-05中国新闻网
  • 伊戈达拉核磁共振无结构性损伤 西决G4出战成疑

    伊戈达拉核磁共振无结构性损伤。西决G4出战成疑资料图 伊戈达拉在比赛中中新网客户端5月20日电[详细]

    05-20 15-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