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到最后一刻!山东男篮遗憾失利 告别季后赛

2019-03-20 22: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吴凡) 今晚,季后赛附加赛第二轮,山东西王带着0:1的成绩客场挑战江苏男篮,背水一战的山东男篮必须拿下本场比赛,上一场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加上客场作战也给山东队带了不小的压力,输掉本场比赛山东队也即将告别本赛季,所以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首节比赛山东队防守强度增加,身体对抗增多,导致犯规次数也增加。裁判的尺度在对抗方面把握的也比较严格,双方多次出现进攻犯规。在莫泰被对方严防死守下,本土球员站了出来,23号贾诚多次送出封盖,24号王汝恒在外线也命中三分。开局7:0领先江苏队。劳森替下莫泰后山东队内线防守强度有所下降,江苏队进攻有所好转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山东队28:26领先。

  第二节开始江苏队率先发难,打出一波6:0把山东队打停。双方派出双外援出战,在对外援的防守上双方都做到了严防死守,多次出现外援抗议裁判判罚的情况。莫泰和劳森都被对方的贴身防守多次忍无可忍。在“双外援”被锁死的情况下,江苏队抓住机会把比分拉开。半场结束山东队49:62落后13分。

  纵观整个CBA各个球队在对外援的防守上都是给予“特别关照”,用防守尖兵去紧紧贴防,以前山东队队长睢冉就是用铁血的防守把“马政委”防得没有脾气。今年的季后赛北京队的防守“悍将”王骁辉对上海队的“寂寞大神”的防守也多次让弗雷戴特气愤不已。CBA的职业球员水平提高的同时,对职业裁判的自身成长技术水平的培养也是一个联盟成熟的关键表像。

  易边再战,山东队23号贾诚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到个位数,山东队防守尖刀27号张春军对江苏队外援的限制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曾经效力于山东队的外援拉杜利察表现出色,山东队多次追进比分的时候都是他帮助江苏队稳住局面。本节双方对抗再升级,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情况,如此激烈的对抗让场下的教练对裁判也多次提出异议。山东队24号王汝恒本节犯规达到五次,山东队9号张庆鹏被吹“违体犯规”。在山东队迫近比分的同时,犯规过多的困扰又给人员乱转吃紧的山东队带来了困扰。本节最后阶段张春军的2次快攻和贾诚的隔人暴扣把江苏队内线主力李原宇6次犯规造下场,让山东队又看见了胜利的曙光。本节结束山东队79:82追到只差3分。

  末节进入最后的决战,由于前三节体能消耗过多,球员轮换太少,山东队外援莫泰进攻也多次受阻,本节比赛过半山东队才得到4分,江苏队进一步把比分拉开。莫泰的嘴角也被对手用肘击破流血被迫下场。劳森上场后加快进攻的速度,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为山东队做最后的努力。最后一分钟里山东队连续追进两记三分球,劳森制造三分犯规罚球命中,把比分从两位数追到4分。可惜最后留给山东队的时间不多了,最终山东队105:113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山东双外援被对手侵犯36次,贾诚拼尽最后一次犯规也6犯下场。“防守尖兵”张春军在对外援的防守中也6次犯规下场。老将张庆鹏同样6犯离场。王汝恒15分5助攻5次犯规。不得不说山东队真是拼尽“最后一颗子弹”,没有放弃比赛。

  回顾山东队两场季后赛的表现,球员进攻时过多的犹豫,太依靠“外援”带动。球员轮转太少导致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球员体能出现问题,攻防强度下降导致多次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太差。相信下赛季的山东队会针对不足继续加强改善,给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获得更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