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森的“詹皇”模仿秀:不只外形酷似,还有单骑救主

2018-12-31 14:18: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磊

  12月29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惊险战胜全华班的八一队。谁也没有想到,为山东男篮带来胜利的关键人物,居然是被很多球迷视作“水货”的贾卡尔·桑普森,他在第四节“救主”,短时间内拿下13分。全场比赛,桑普森出场17分钟,拿下22分5个篮板4次盖帽。

  

  【被詹皇夸过的人,被中国球迷视作“水货”】

  大眼睛、塌鼻子、发带、大胡子……当贾卡尔·桑普森第一次代表山东男篮出现在CBA赛场,很多人都会惊讶,这不是小一号的詹姆斯嘛!

  说来也巧,桑普森还与詹姆斯渊源颇深。年轻的时候,两人曾经在一起打过球。后来进入NBA,双方又成为对手。尽管詹姆斯曾经夸赞桑普森的防守出色,但是两人在NBA的成就却有天壤之别:詹姆斯成为联盟第一人,即便已经34岁,他依旧是第一人;而桑普森只能混迹于发展联盟,如今更是来到了CBA。既然是詹皇夸过的人,能力肯定不会太差。山东男篮这么想,球迷也这么想,甚至对手也会这么想。但是在山东男篮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首秀的桑普森却像个愣头青一样,除了“弹簧腿”让国内球员羡慕不已外,其他一无所有,不会背身单打,不会中远投,即便是持球上篮,也会丢球……

  全场比赛,桑普森拿下10分14个篮板,但是运动战7投仅1中,仅依靠罚球将得分刷到了两位数。还没等比赛结束,桑普森的头上立即被CBA球迷扣上了一个帽子“水货”。赛后,对于桑普森的贬低文章比比皆是,比如有人写到“外形酷似詹姆斯又如何?”但是,他们完全忘记了桑普森当时刚刚抵达济南,时差都还没倒过来。

  

  新华社资料图

  【只有10场机会,桑普森渴望摘掉“备胎”帽子】

  客观原因的确有很多,但是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桑普森要想在山东男篮站稳脚跟,就必须短时间内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

  山东男篮签下他,只是为了给脚踝受伤的莫泰尤纳斯找个临时替身,10场球是山东男篮留给桑普森的上限。只有一种情况下,桑普森才有可能留用,甚至取代莫泰尤纳斯,那就是在10场比赛中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起码和莫泰尤纳斯差距不大。毕竟桑普森的薪水,可是远远低于莫泰尤纳斯。处子秀演砸了之后,桑普森急需要马上站出来证明自己。上一场主场对阵吉林队,桑普森终于找到了感觉,尤其是劳森与他的连线,让他在内线的优势尽显。他在内线屡屡上篮得手,很快将自己的得分刷到两位数。如果不是他的罚球不好,他的第二场比赛很可能得分突破20分。

  不过,在山东男篮眼里,桑普森始终是难堪大用的替代品。关键第四节,桑普森没有得到机会,劳森才是球队的大哥。但是在出场的30分钟时间里,桑普森还算高效,送出18分、7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的表现。

  

  新华社资料图

  【生死时刻,桑普森砍下13分,劳森只能场下观战】

  与八一队一战,首发出战的桑普森依旧非常兴奋。首节比赛,桑普森出战7分钟,成为山东男篮的主力得分手,他不仅内线攻击得手,还在外线投中三分,再加上两度送出盖帽,桑普森成为全场的焦点。不过,有些“膨胀”的桑普森打得有些high,多次单干。此时,山东男篮主帅吴庆龙将其换下。

  由于对阵八一队,山东男篮只能派出一名外援登场。在劳森主控全局的情况下,桑普森很难获得出场机会,只有吴庆龙觉得劳森可能会累了的时候,才会派上桑普森。前三节比赛,桑普森一共出场10分钟,拿下9分。最后一节比赛,依旧是劳森主打,但是山东男篮进攻陷入停滞,分差被八一队一步步追近,眼看即将被对手翻拍。此时,吴庆龙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那就是让桑普森登场。这次换人,很多人的解读都是让劳森稍微休息下,以备战最后几分钟的决战。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桑普森一上来就令人大吃一惊,他先是三分命中,接着又上篮得手,逼平王治郅叫暂停。

  之后,桑普森依旧势不可挡。最后阶段,八一队希望通过犯规,阻挡桑普森的强势表现,毕竟桑普森的罚球命中率不高。然而,八一队的如意算盘落空了,桑普森两罚全中……因为桑普森的表现足够出色,最后几分钟,坐在替补席上的外援,换成了劳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劳森准三双山东男篮力克吉林 七连败后终获一胜

    在27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25轮一场比赛中,山东男篮主场112:102战胜吉林男篮。七连败的山东男篮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劳森呈上28分13次助攻9个篮板球的全能表现。[详细]

    12-28 08-12大众网
  • 网球女神莎拉波娃亮相深圳 与粉丝们互动

    08.jpg

    [详细]

    12-28 14-12新浪体育
  • 王蔷公布恋情 小情侣狂撒狗粮

    03.jpg

    王蔷昨晚发微博晒甜蜜合影,正式官宣了自己的男友——同样也是网球运动员周歆牧。[详细]

    12-25 10-12新浪体育
  • 张继科着白色运动衣帅气十足

    08.jpg

    [详细]

    12-24 09-12新浪体育
  • 桑普森的“詹皇”模仿秀:不只外形酷似,还有单骑救主

     12月29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惊险战胜全华班的八一队。谁也没有想到,为山东男篮带来胜利的关键人物,居然是被很多球迷视作“水货”的贾卡尔·桑普森,他在第四节“救主”,短时间内拿下13分。全场比赛,桑普森出场17分钟,拿下22分5个篮板4次盖帽。[详细]

    12-31 14-12新锐大众
  • 英超-3连胜!博格巴拉什福德破门 曼联4-1伯恩茅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周一)凌晨00点30分(英格兰当地时间12月30日16点30分),2018-19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0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伯恩茅斯,曼联4-1取胜,索尔斯克亚上任后取得3连胜,本场博格巴梅开二度拉什福德和卢卡库进球,伯恩茅...[详细]

    12-31 09-12大众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