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人荒!鲁能三将参加足协杯成疑 或达8人无缘决赛

2018-11-12 15:28: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记者陈永报道 11月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第二期国家足球集训队名单,集训营从11月17日开始,总计44名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鲁能4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集训营第二期阵容,分别是吴兴涵、韩镕泽、刘军帅和郭田雨,其中吴兴涵和韩镕泽属于1993年龄段球员,刘军帅属于1995年龄段球员,郭田雨则属于1999年龄段球员,这4名球员中,郭田雨在2018赛季下半程并没有在一线队报名。国安方面则有2名队员入选,分别是张瑀和李磊。

这个名单出炉之后,所有人都关心的是这些队员能否参加足协杯的比赛,因为国足集训营二期的集训时间是从17日开始,而足协杯决赛两回合将于11月25日和30日进行。

如果鲁能的三名球员无法参加足协杯的比赛,鲁能将出现严重的人员问题,本赛季,鲁能一线队报名名单31人,但其中包括众多的97年龄段,目前,鲁能已经被国家集训队一起征调了姚均晟、李海龙、刘彬彬、李松益、陈哲超等5名球员,如果此次再被征调3人,鲁能将高达8人无缘足协杯决赛。

这也意味着,不算97年龄段的3名球员,去掉一名外援,鲁能只有19人可以参赛,而且,王大雷此前刚刚做完手术,能否参赛还是个问题,在韩镕泽被征调的情况下,鲁能将面临无门可用的尴尬,当然,鲁能也可以选择刘震理守门,但刘震理已经多年没有在中超守过门了,而且,如果王大雷无法参赛,鲁能甚至没有替补门将。

更重要的是,吴兴涵是鲁能绝对主力,主要的进攻点之一,本赛季出场高达26场,如果无缘参赛将严重影响鲁能的实力,此外,刘军帅也是鲁能主力球员之一,本赛季出场高达25场比赛。

目前来看,国家集训营二期名单的制定,对于足协杯决赛的考虑有所欠缺,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也在积极与中国足协沟通,希望足协方面能够理解鲁能的困境,暂缓征调韩镕泽、吴兴涵和刘军帅,希望这三名球员在足协杯决赛之后前往国家集训队报到。

到目前为止,足协方面尚没有明确的回应,所以,鲁能三将能否参加足协杯决赛还是未知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