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六强赛:中国3-2再胜美国 郎平这样说

2018-10-15 07:42: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14日,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在日本名古屋开赛。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比2战胜美国女排,手握四强出线主动权。

与美国队的比赛一开始,身穿深色球衣的中国队打得并不顺,美国队利用强攻和拦网,很快取得了4比1的领先。中国队以调整进攻节奏来应对,给了朱婷、张常宁足够的进攻空间,双方战成19平之后,也就是依靠朱婷的重扣,中国队反超了比分,最终以25比22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加强了对中国队重点球员的盯防,张常宁连续三次扣球,都被美国队拦网成功。第二局比赛,美国队25比19,将双方总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比赛前半段,双方的比分相当胶着。但是在战至12平之后,美国队利用拦网、扣球连续得分,以25比20再赢一局,总比分2比1领先中国队。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在李盈莹登场之后,在进攻端增加了更多可能性。这局在战成12平之后,连续得分的,变成了中国队,拦网、扣球甚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比12领先了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美国队加强了进攻,把比分追至22平,李盈莹的两次强攻,帮助中国队25比23赢下这一局,双方2比2战平。

决胜局,双方在战至4平之后,中国队通过朱婷的扣球和李盈莹的拦网,连得两分。奠定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5比9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比2战胜对手。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我们前面还是跟不上对方的节奏,美国队今天是正常的水平,我觉得我们今天做好了打满五局逆转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