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地球德比!中国女排两胜卫冕冠军 国足汗颜不?

2018-10-15 08:0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五天内第二次面对卫冕冠军美国队,中国队遭遇极大的冲击,但在前三局1-2落后的情况下,还是展现出奥运冠军的本色,顽强应战连扳两局以3-2逆转对手,本届世锦赛两胜卫冕冠军。相比昨日只能与印度0-0打平的国足,中国女排的表现足以让男足的小伙子们汗颜。所谓的中国印度“地球德比”,在中美女排这组奥运冠军PK世锦赛冠军的对决面前根本不够看。

这才是地球德比!中国女排两胜卫冕冠军 国足汗颜不?

  中美女排此前复赛已经交手,当时中国队3-0完胜对手,不过六强赛再战,两队的争夺更为激烈,而且这场对决才是双方真正实力的体现,对此郎平和队员们也有清醒的认识,指望美国队连续两场失常并不现实,不能奢望复制3-0的比赛过程,早就做好了打满五局的准备,而比赛的过程也正如赛前预料那般。

  双方五日后再战,绝处逢生依靠中国队“帮忙”才跻身六强的美国队,正如赛后郎平所言,这场才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首局中国队尽管赢球,但过程相当艰难,双方上来就拼发球,中国队就出现不少失误,美国队通过发球带动攻拦,一直保持对中国队的压制。直至16-19时,中国队才连续抓住反击机会,打出一波得分攻势后来居上取胜。可以说首局中国队能够咬下来,更多地还是复赛获胜后积攒下的自信,但美国队并未如复赛交手时那般崩溃掉。

  第二局和第三局,美国队充分发挥出快速进攻的特点,一传稳定自身的战术打的酣畅淋漓,两位副攻阿德拉金沃和亚当斯,进攻予取予求,中国队的拦防无法限制对手,场上十分被动,被对手连扳两局陷入极为被动的局面。实际上本届世锦赛前面的征程中,中国队也曾面临过1-2落后的局面,但上一场最终1-3不敌意大利,不过这一场中国队却咬牙坚持了下来。

这才是地球德比!中国女排两胜卫冕冠军 国足汗颜不?

  实际上哪怕是1-2落后时,郎平和队员们也没有失掉自信,郎平更是在调整阵容上做文章,派上李盈莹替下张常宁加强进攻,用老将曾春蕾替换状态起伏的龚翔宇,都起到不错的作用。关键是,中国队并没有任何的慌乱,在经过二、三局一传波动导致的场面上的被动后,坚定不移地拼发球抓拦防,在李盈莹和曾春蕾的发球轮,都给予对手较大程度的打击,结果转被动为主动,决胜局更是一举摧毁对手的意志力。

  在朱婷的带领下,中国队赢下了争进四强的关键战,再次重挫美国队的士气。由于六强赛是小组三选二,拿下一场胜利后中国队打进半决赛的形势极佳,甚至可以说是在争夺半决赛的席位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面对旨在复仇的卫冕冠军美国队,在前三局1-2落后非常不利的情况下,中国队并未慌张,顶住对手的反扑实现逆转,这才是真正强者该有的本色。

  而反观自九月份起就再没赢过球甚至没进过球的国足,甚至连区区一支印度队都拿不下来,到底现在已经沦落到几流水准?所谓的“地球德比”除了人多势众的卖点外毫无意义,中美女排的对决,才是女子排坛的“地球德比”,中国女排的获胜是绝对实力和拼搏精神的绝佳体现,男足的小伙子们哪怕能学到一些皮毛,也不至于让印度全身而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