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14冠!德约3-0完胜波特罗 美网三度封王

2018-09-10 07:53: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保持自己大满贯赛场上对阿根廷名将、2009年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的全胜纪录,他用6-3,7-6(4),6-3的比分直落三盘胜出,将两人总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5-4。德约第8次杀入美网决赛,第3次捧起男单冠军奖杯。他连续斩获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追平了桑普拉斯的14冠,仅次于拥有20冠的费德勒和17冠的纳达尔。

  德尔波特罗时隔9年重返美网决赛,和第8次打进争冠赛的德约会师。德尔波特罗在双方此前18次交手中拿到4场胜利,但大满贯赛场上从未赢过德约。

  当天纽约天气从湿热转变成下雨,阿瑟阿什球场的顶棚被迫关闭。德约和德尔波特罗都尽力适应慢速球场。开场前7局双方相继保发。第8局德尔波特罗发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分,德约破发后5-3领先。阿根廷人难以突破德约牢固的防守。随着德尔波特罗的反手挂网,德约用时43分钟先赢一盘。

  次盘德约继续接发球强势表现,6号种子率先破发2-1领先。德尔波特罗压力下加强正手进攻。第6局德约美网连续23个发球局不丢的数据被终结,德尔波特罗反破,双方回到均势。第8局两人激战20分钟,德约先后化解了3个破发点,避免德尔波特罗反超比分。两人战至抢七。德尔波特罗正手的第22次主动失误送给德约两个盘点,塞尔维亚天王牢牢把握住机会,6号种子总分2-0。

  第三盘仍是德约率先打破僵局,德尔波特罗接连主动失误,德约得手后3-1领先。德尔波特罗拒绝放弃抵抗,接连反攻扭转被动局面。他连追2局,将比分扮成3-3。第7局德尔波特罗气势正盛,但连续强行正拍侧身进攻主动失误,德约保发4-3。接下来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他双误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两人底线长拍拉锯战,德尔波特罗反手击球出界,德约再次破发,6号种子5-3领先进入胜赛局。德约快速上前正手轰出制胜分拿到冠军点。两人又是底线长拍拉锯,德约耐心等待机会,他最后网前高压扣杀锁定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瑞士赛中国女排1-3负土耳其 遭两连败无缘四强

    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面对土耳其以1-3告负,四局比分为19-25、18-25、25-23和23-25。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接应龚翔得到16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1分,副攻胡铭媛进账8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段放各自得到7分。[详细]

    09-07 08-09网易体育
  • 惠若琪荣膺年度慈善人物 空气刘海秒减龄

    03.jpg

    惠若琪当选CCTV年度慈善人物,走下竞技场后的惠若琪一直致力于体育教育的普及,希望用体育的力量感染大众。[详细]

    09-06 10-09网易体育
  • 帅!樊振东亚运斩获双冠晒图发文:不忘初心

    04.jpg

    北京时间9月3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团双冠王樊振东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图并发表夺冠后的感想,他说道:“很开心成为这个冠军团队里的一员…感谢为我们这个集体在背后默默付出和奉献的所有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拜仁全队穿皮裤出席活动 金发啤酒妹吸睛

    03.jpg

    距离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开幕还有3周,近日在科瓦奇的带领下,全队包括穆勒、J罗和新援格雷茨卡在内的全部人员都穿上皮裤和南部风情的夹克和皮鞋出席啤酒节前的拍摄活动,帅气十足。[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名记曝高层领导看国足表现很生气 电话足协质问

    卡中之战以国足0比1失利而告终,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国脚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更是激起了国内球迷们对这支国足的失望甚至是愤怒之情。在打完与卡塔尔队比赛的第二天,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卡塔尔与巴林断航,因此,国足不得不先飞往阿曼的马斯喀特,然后再从马斯喀特转...[详细]

    09-10 07-09网易体育
  • 王霜加盟巴黎首秀就进球 轰超牛世界波+造点

    9月9日晚,在法甲女足第2轮比赛中,中国球员王霜首次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出场。当时巴黎圣日耳曼在右路进攻,队友送出横传球,王霜稍做调整,在禁区前沿左脚轰出一记世界波,球越过巴黎FC门将头顶飞入球门上角。[详细]

    09-10 07-09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