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出场的日子里 鲁能大将齐天羽跑向沂蒙山

2018-09-06 07:59: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9月3日,泰安市安站镇东陆房小学,一场特殊的5VS5足球比赛在足篮球一体式的塑胶运动场上进行,虽然不是人工草皮,但是孩子们依然开心奔跑,几次漂亮的进球引来场边阵阵掌声。

给孩子们做专业指导训练的是鲁能球员齐天羽,看着小家伙们追逐足球的快乐身影,他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练球时的时光。

这是一次公益活动,由崂山啤酒发起,主题是“筑梦想 益起来”,目的是播撒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让孩子们有更好的条件接触体育、爱上体育。

活动中,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铮、鲁能体育文化公司副总经理韩荣以及齐天羽共同为学生们捐赠了运动装备。对于齐天羽来说,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之前他已经以个人名义连续两次走进沂蒙山区的贫困学校,看望留守儿童。

齐天羽的妈妈是临沂人,几年前回姥姥家时他和当地几个球迷朋友闲聊,无意中聊到留守儿童的话题。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得知某些贫困学校艰苦的条件后,齐天羽深受触动,他让球迷朋友联系相关学校,2015年年底第一次走进山区,给那里的孩子送上打印机、书本、足球、篮球、乒乓球等。

2016年年底,齐天羽第二次和沂蒙山区的孩子近距离接触,这次他没有通过球迷朋友,而是自己主动联系。

两次公益活动齐天羽都没有和俱乐部说,只是自己留了几张照片当做纪念,他觉得不是什么大事,也没花太多钱,不值得一提。

这次去泰安参加公益活动带有官方性质,齐天羽说漏了嘴,鲁能俱乐部这才知道,原来他以个人方式进行过类似的公益行动。从俱乐部角度来说,虽然齐天羽隐瞒不报,不过还是蛮欣慰,担当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是鲁能的恪守,这些年一直在做类似的公益活动,说明潜移默化中已经影响到球员。

齐天羽说,促使他进行公益活动的原因很简单,主要和自己的成长经历有关,“我从小就是这样长大的,那个时候家里并不富裕,为了买一双球鞋,妈妈早上6点起床,因为早上球鞋只卖8块钱一双,到了中午就涨到12块。”

齐天羽和刘彬彬、吴兴涵、王彤等出自鲁能93黄金一代,他的职业生涯更曲折,直到2016赛季才在中超联赛中登场,当赛季出场11次。本赛季齐天羽的出场机会不多,主场对阵华夏幸福时替补只出场过5分钟,其他时间主要在预备队中保持状态。

“非常渴望出场,现在回忆起来,那5分钟的感觉依然非常激动,就像第一次上场一样。”齐天羽说。

齐天羽的特点是体能出色,冲刺能力极强,由此获得“齐三肺”的称号,说明他出色的心肺功能。

对于这个外号,齐天羽并不排斥,“还是挺开心的,证明自己的价值,可以对球队带来帮助。”对于间歇期后的展望,齐天羽说:“努力做好自己,大家会积极调整状态,联赛开始后就四个字,干就完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目标109项全面参赛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为全面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4个多月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制定了《...[详细]

    09-06 08-09中国新闻网
  • 帅!樊振东亚运斩获双冠晒图发文:不忘初心

    04.jpg

    北京时间9月3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团双冠王樊振东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图并发表夺冠后的感想,他说道:“很开心成为这个冠军团队里的一员…感谢为我们这个集体在背后默默付出和奉献的所有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拜仁全队穿皮裤出席活动 金发啤酒妹吸睛

    03.jpg

    距离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开幕还有3周,近日在科瓦奇的带领下,全队包括穆勒、J罗和新援格雷茨卡在内的全部人员都穿上皮裤和南部风情的夹克和皮鞋出席啤酒节前的拍摄活动,帅气十足。[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韩国女乒第一美女追星樊振东求合影

    QQ截图20180829192427.jpg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激战正酣,樊振东领衔的中国男乒击败韩国夺得男团冠军,韩国女乒第一美女徐孝元赛后追星樊振东。在此前的比赛间隙,中国男乒18岁的世界冠军王楚钦也轻捏了孙颖莎肉嘟嘟的脸,2人是混双搭档,兄妹情深。[详细]

    09-05 07-09齐鲁壹点
  • 王大雷因伤退出本期国家队 鲁能14人入各级集训队

    王大雷因伤退出本期国家队鲁能14人入各级集训队。本次联赛间歇期的国足集训,山东鲁能有3名球员入选,王大雷、郑铮和王彤之前也都如期赶到广州,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详细]

    09-06 08-09齐鲁网
  • 在等待出场的日子里 鲁能大将齐天羽跑向沂蒙山

    在等待出场的日子里鲁能大将齐天羽跑向沂蒙山9月3日,泰安市安站镇东陆房小学,一场特殊的5VS5足球比赛在足篮球一体式的塑胶运动场上进行,虽然不是人工草皮,但是孩子们依然开心奔跑,几次漂亮的进球引来场边阵阵掌声。这是一次公益活动,由崂山啤酒发起,主题是“...[详细]

    09-06 08-09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