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跻身32强 西里奇遭惊天大逆转终结连胜

2018-07-06 07:49: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赛季温网公开赛继续男单次轮角逐。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用6-4,6-3,6-4的比分力压哈萨克斯坦的库库什金,锁定一个32强席位。夺冠热门、上届赛会亚军西里奇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遭惊天逆转,连丢三盘不敌阿根廷人佩贾。西里奇自女王杯开始的草地连胜就此终结,同时创造了五年来的温网最差成绩。

  纳达尔次轮遭遇排名第77位的哈萨克斯坦好手库库什金。2号种子开场顺利破发,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优势,然而经验丰富的库库什金调整状态后也马上展开反击。第5局库库什金反拍轰出制胜分成功反破,连追3局将比分追平。纳达尔继续耐心等待机会。战至首盘第10局库库什金必保的一局,他关键时刻送出双误,纳达尔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盘点,在对手正拍主动失误后先赢一盘。

  次盘纳达尔在底线表现的更加耐先,库库什金在第4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可随后反手和正手相继出错,纳达尔还是把握住机会打破僵局。西班牙人3-1领先,始终没有给库库什金翻盘机会。

  第三盘第2局库库什金葬送掉5个破发点,未能攻破纳达尔的防线。第4局哈萨克斯坦选手终于破发,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纳达尔在第5局回破。1-3落后的纳达尔很快将比分追平。第9局纳达尔再夺破发点,世界第一用标志性的正拍攻破对手防线,他破发得手后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随后保发锁定胜利。

  赛会3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西里奇在前一日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补赛连丢3盘,被阿根廷人佩贾用3-6,1-6,4-6,7-6(3),7-5的比分逆转淘汰,这也是今年温网进行至此男单方面爆出的最大冷门。昨日雨水打断比赛时西里奇已连赢两盘,第三盘3-4暂时落后。周四双方回到赛场,佩贾将第三盘建立起的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

  第四盘西里奇葬送3-1的领先优势,双方互破两次战至抢七。佩贾反手轰出制胜分拿到连续4个盘点,西里奇2-6落后时ace球化解了第一个盘点,而佩贾紧接着通过正拍的进攻追平了总比分。

  决胜盘里佩贾更加自信十足,双方一路保发。第10局阿根廷人拿到两个赛点,关键时刻西里奇用强势发球化险为夷。第12局西里奇第2个必保的发球局里再救一个赛点,可3号种子随后的两次正拍无畏失误将胜利葬送,他本赛季从女王杯开始的草地连胜也就此终结,克罗地亚人五年来首次无缘草地大满贯的八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曝小丁恐无缘NBA夏季联赛 右膝伤复发急需休整

    北京时间7月5日,据网络曝出的消息,正在美国备战的丁彦雨航,因为出现伤病的问题,有可能缺席NBA夏季联赛。除了丁彦雨航以外,另外3人分别是:代表火箭队出战的周琦、代表勇士队出战的阿不都沙拉木,以及代表奇才队出战的衡艺丰。[详细]

    07-05 15-07网易体育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7-04 09-07凤凰体育
  • 乘客强烈要求看球 俄航班因西俄点球大战延迟起飞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Sport24网站报道,日前,因为机上球迷强烈要求看西班牙与俄罗斯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的点球大战,导致索契与莫斯科之间的航班延误了一段时间。此时,登上索契与莫斯科之间的航班的乘客强烈要求看点球大战,飞机因此无法按点起飞,因为空姐们对...[详细]

    07-05 10-07中国新闻网
  • 世界杯创造机会榜:内马尔16次第一 德布劳内居次

    OPTA统计,内马尔在本届中已经创造16次机会,排名第一。英格兰后卫特里皮尔和墨西哥球星贝拉都创造了12次机会,库蒂尼奥、阿扎尔、基米西和等人都创造了11次机会。创造机会数代表球员的传中、直塞和关键传球的精度、创造性和威胁性,并不一定是导致进球的直接助攻。[详细]

    07-05 07-07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