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卫冕首战速胜过关 西里奇轰21ace晋级

2018-07-03 07:42: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赛季草地大满贯温网正式开拍。8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卫冕首战势如破竹,仅用时1小时19分钟就以6-1,6-3,6-4的比分横扫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携手另外一位夺冠热门、3号种子西里奇顺利晋级次轮。

  头号种子费德勒卫冕首秀遭遇排名第58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瑞士天王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仅丢8局强势横扫。拉约维奇开场守住首个发球局,但紧接着第3、5和7局的发球局都被费德勒破掉。第7局塞尔维亚人先后挽救3个盘点,可费德勒还是凭借正拍的进攻得分把握住了第4次机会。首盘0-1落后之后费德勒连赢6局,送出隐形蛋后先赢一盘。

  次盘角逐费德勒优势依旧明显。拉约维奇反拍遭到费德勒的打压,塞尔维亚人无奈又交出发球局,费德勒连保带破3-0开盘。拉约维奇力保接下来的3个发球局不失,塞尔维亚人甚至在第8局挽救了一个盘点。费德勒虽未能继续扩大战果,但也将分差延续到盘末。瑞士天王以ace球的方式干净利落的抢下第2盘。

  第三盘伊始拉约维奇连续正手主动失误,费德勒笑纳对手的大礼,开盘轻松破发。第3局拉约维奇止住颓势,费德勒2-1领先,此时比赛才刚刚过去1个小时。第5局拉约维奇再救破发点,塞尔维亚人表现极其顽强,始终仅落后费德勒一个破发。费德勒5-4领先进入胜赛局,瑞士天王轻松保发锁定胜局。

  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3号种子西里奇用6-1,6-4,6-4的比分完胜日本选手西冈义人。女王杯冠军西里奇延续了出色的草地发挥,克罗地亚名将全场轰出21个ace球,他还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5个破发点。

  另外赛会11号种子奎雷伊同样直落三盘,以6-2,6-4,6-3的比分淘汰澳大利亚选手汤普森,他也是本届温网最早晋级次轮的男子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重磅!决定III终于来了!詹皇4年1.54亿加盟湖人

    他合同首年薪水3565万,第二年3743万,第三年3921万,第四年是球员选项,但薪水高达4100万,届时,勒布朗已经37岁。《克利夫兰老实人报》的骑士跟队记者乔-瓦尔登在第一时间曝出勒布朗跳出合同的消息后,就透露:勒布朗加盟湖人的意愿非常强烈。[详细]

    07-02 11-07网易体育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7-02 11-07凤凰体育
  • 沃兹送蛋豪取草地6连胜 大威连赢10局逆转

    年初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携伊斯特本赛冠军而来,首秀用6-0,6-3的比分轻取美国选手乐普琴科,全场比赛耗时不足1个小时。大威没有给拉尔森喘息机会,美国名将破掉对手必保的第7局,在2小时8分钟的奋战后逆转晋级。[详细]

    07-03 07-07网易体育
  • 瑞士赛谢震业10秒06获亚军 韦永丽11秒07夺冠

    2018年瑞士日内瓦田径赛,男子百米决赛,谢震业未能如预赛一样再破10秒大关,以10秒06的成绩获得亚军。与谢震业一起参加日内瓦比赛的韦永丽,在女子100米预赛时就跑出10秒99的成绩,创造个人最佳成绩的同时,也成为李雪梅、刘晓梅后,中国第三位女子100米跑进11秒大...[详细]

    07-02 11-07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