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曹缘/谢思埸惊险逆转 夺男双三米板冠军

2018-06-06 08:04: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年跳水世界杯继续在武汉进行,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国组合曹缘/谢思埸,依靠英国组合拉夫尔/迈尔斯最后一轮的失误,实现逆转以448.74分夺冠。拉夫尔/迈尔斯以440.64分获得亚军,墨西哥组合奥坎波/帕切科以435.72分取得季军。

跳水世界杯曹缘/谢思埸惊险逆转 夺男双三米板冠军

  曹缘/谢思埸去年世锦赛输给俄罗斯名将扎克哈洛夫/库兹涅佐夫,获得双人三米板的亚军。今年四站跳水系列赛,曹缘/谢思埸包揽全部四站冠军,展现出不错的状态。本届世界杯,扎克哈洛夫/库兹涅佐夫并未参赛,曹缘/谢思埸的主要对手是里约奥运会冠军、英国的拉夫尔/迈尔斯。

  本届世界杯,男双三米板共有12对组合参赛,预赛时曹缘/谢思埸表现正常,最后两跳稍有瑕疵,以429.84分排名第二进入决赛。英国的拉夫尔/迈尔斯跳出432分排名第一,墨西哥组合奥坎波/帕切科以420.15分位列第三。

  第一轮,曹缘/谢思埸的动作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人轻松完成动作,得到52.20分排名第一。第二轮曹缘/谢思埸的动作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获得52.80分以105分继续领跑。奥坎波/帕切科与拉夫尔/迈尔斯,分别以100.80分和100.20分列在第二和第三。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的比拼,曹缘/谢思埸选择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获得83.64分巩固领先优势,三跳后以188.64分排名第一。拉夫尔/迈尔斯187.92分,反超奥坎波/帕切科排名第二。

  第四轮曹缘/谢思埸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两人质量一般拿到82.62分,以271.26分退居第二。拉夫尔/迈尔斯本轮得到90.78分,以278.70分跃升至第一,奥坎波/帕切科260.52分位列第三。

  第五轮曹缘/谢思埸选择难度系数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从起跳到空中翻腾再到入水控制,都完成地不错,同步性也不错,取得88.56分。拉夫尔/迈尔斯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质量完成很高,取得91.26分以369.96分领先。曹缘/谢思埸359.82分位列第二,奥坎波/帕切科341.10分排名第三。

  最后一轮,曹缘/谢思埸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表现中规中矩跳出88.72分,实现逆转以448.74分拿下冠军。拉夫尔/迈尔斯也是109C,结果出现重大失误,只取得70.68分以440.64分获得亚军。奥坎波/帕切科同样的109C得到94.62分,以435.72分获得季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终于等到你!即日起大众网开启2018年世界杯融媒体报道

    炎炎夏日,激情6月,我们再次迎来了4年一度的“世界杯时间”。“日耳曼战车”能否携卫冕冠军余威继续狂飙突进?亦或是重整旗鼓的“斗牛士军团”上演王者归来?64场激情四射的比赛让全世界球迷期待着莫斯科之夜答案的揭晓。[详细]

    06-04 10-06大众网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曼联今夏第一签!6000万欧签下巴西国脚弗雷德

    北京时间6月5日晚,英超曼联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从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签下25岁的巴西国脚费德里科·罗德里格斯·德保拉·桑托斯(弗雷德)。上周末巴西和克罗地亚的友谊赛结束后,弗雷德请假离开了巴西的训练营飞往英国接受了体检,并和曼联最终谈妥了个人待遇,完...[详细]

    06-06 08-06网易体育
  • 世联赛中国女排2-3惜败巴西 朱婷砍34分难救主

    局上来,罗贝塔二号位重扣得手,朱婷四号位强攻回敬,坦达拉二号位重扣得手,罗贝塔后攻出底线,巴西队进攻连续失误,中国队4-2领先。决胜局上来朱婷被拦,袁心玥快球命中,朱婷四号位扣斜线命中,巴西队四号位突破,朱婷四号位直线打成,阿曼达四号位扣球得手,两...[详细]

    06-06 08-06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