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詹皇51分库里29+9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2018-06-01 11:50: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6月1日,NBA总决赛开打,勇士坐镇主场,在加时以124-114击退骑士,总比分1-0。

  安德烈-伊戈达拉仍然缺阵,斯蒂芬-库里投中5记三分,贡献29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凯文-杜兰特26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雷-汤普森24分,德雷蒙德-格林13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

  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总决赛最高的51分,他还有8次助攻和8个篮板。凯文-勒夫复出,得了21分14个篮板,JR-史密斯10分。

  连续四年,都是勇士和骑士出现在总决赛中。此前三次,勇士两度封王,今年也是他们被看好。不过在最终结果出来前,谁也不敢妄下结论。

  四年的重复并没让人厌倦,因为每年都有不同的看点。今年是詹姆斯一人力敌勇士四侠。勇士保持强大的实力,而骑士似乎有所下滑。但骑士能在第一轮就一度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过关斩将,没人敢再小看他们。

  开场后,骑士果然令人吃惊,客场作战的他们,与勇士拉开对攻,并不落下风。骑士以4-0开局,首节过半时,史密斯命中三分,他们以18-15领先。史密斯此后在防守时滑倒,而且带倒了克雷-汤普森,后者左踝受伤,只得离场。

  汤普森伤势并不严重,在过道里跑动测试了一番后,证明并无大碍,此后回归。詹姆斯打满首节,双方几度交替领先,骑士以30-29结束本节。詹姆斯首节4投4中,拿下了12分,库里得了11分。

  骑士斗志更足,在抢篮板时也更拼命,这是他们能领先的原因。第二节打了近一半时,詹姆斯首次下场休息。骑士反而打出高潮,希尔命中三分,南斯暴扣得手,他们连得7分,以51-40取得全场最大的优势。克雷-汤普森还以三分,库里也投篮命中。詹姆斯休息了3分钟后马上回归,勇士已经扭转势头。本节最后一攻,库里刚过中线就接到球,他马上出手,命中压哨三分,双方战成56-56。

  上半场两队得分一样,命中率一样,出手投篮数也一样,勇士多投中3个三分球,18投6中,但罚球少了3分。在篮板上,勇士以16-25落后。

詹姆斯劈扣

詹姆斯劈扣

  库里命中压哨三分后,已经有18分进账,杜兰特11分,汤普森8分。骑士当然仍是詹姆斯的天下,他11投9中,一人拿下了24分,勒夫12分。

  勇士以一波10-3开始第三节,一举以66-59取得优势。骑士在近4分钟内只投中一球,不过他们没让勇士的“一波流”打出,詹姆斯率队反击。他一人打出7-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68-68。本节过半,他就已经得了31分,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季后赛已经有109次得了30分以上,并列全联盟之首。前三节詹姆斯每节都得12分,已经有36分进账,勒夫16分11个篮板。勇士得分的人更多,库里和杜兰特都是21分,汤普森13分,全队11人上场,都有得分进账。骑士虽然略处下风,但没被打花,只以78-84落后。

詹姆斯超关键上篮

詹姆斯超关键上篮

  第四节还有7分31秒时,詹姆斯突破后打板命中,骑士以92-91超出。杜兰特造成犯规,罚中一球,第二球虽然没罚中,但鲁尼补篮得手,勇士再度领先。双方又战平后,德雷蒙德-格林和库里相继命中三分,逼得骑士叫了暂停。

  勒夫命中三分,骑士顽强反击。本节还有50.8秒时,詹姆斯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骑士以104-102反超。关键时刻,詹姆斯造成了杜兰特进攻犯规。不过在看了回放后,裁判改判,变成詹姆斯防守犯规。杜兰特两罚两中,双方战成了平手。

克雷三分

克雷三分

  双方都快速得手。詹姆斯强打杜兰特得分,而库里突破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两个回合总共只用了9秒。詹姆斯控制关键一球,在他传球后,希尔造成犯规,他两罚一中。史密斯抢下进攻篮板,但他没选择直接进攻,而是将球运到外线,结果时间消耗光,双方以107-107进入加时。

最后时段冲突

最后时段冲突

  骑士错过了最好的获胜机会。加时开始后,他们连续投篮不中,而勇士打出一波9-0,再度建立优势。格林命中三分,克雷命中三分,勇士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以122-111拉开差距,终于锁定胜局。

  骑士拼了四节,但却在加时崩溃。特里斯坦-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在最后时刻发生冲突,但无法改变结局,骑士出师不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