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屏!近20年德州加州队19次进总决 雷霆成西部独苗

2018-05-30 07:46: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随着勇士101-92拿下火箭,进军总决赛。NBA将迎来连续第四年的骑勇大战。勇士和骑士的对决成为了最近的主旋律,一些球迷格外期待,但也有一些球迷对此生厌,他们并不是很乐意看到两支球队连续霸屏。

霸屏!近20年德州加州队19次进总决 雷霆成西部独苗

  然而,美国媒体给出的另一张图片则显现了更加明显的差异:自从1999年以来的20个赛季,西部进军总决赛的球队中,只有一年没有德州和加州的球队,而德州和加州只占了全联盟的23%的球队(7支)。也就是说,在这20年时间里,西部冠军基本都是从这两个州里产生的。

  其中,湖人出现在了2000-02,2004和2008-10的总决赛里,亮相了7次;马刺队史的6次总冠军,都是从1999年开始的,包括1999、2003、2005、2007、2013和2014;勇士则亮相了最近的4年,从2015-2018;剩下两年,是2006和2011的达拉斯,现在的独行侠队。

  湖人夺得了7次中的5次冠军,马刺6进总决赛拿下5冠,勇士则在打完的3年里拿下两个冠军,独行侠2006输球,2011年报仇雪恨;这四支球队过去20年里19次进入总决赛。而两个州另外三支球队快船、国王和火箭,就没有那么好的表现了——国王夺冠还是1951年的事情,火箭两次夺冠也都在1994和1995年,今年则是功亏一篑,没能打入总决赛,至于快船,队史并没有什么亮眼表现。

  另一个打入总决赛的球队,是2012年的雷霆,他们位于俄克拉荷马州,那年他们杀入总决赛,但不敌勒布朗率领的热火队,之后雷霆三巨头解体,他们就再也没能顺利杀入总决赛。

  而现在,勇士的强势还在继续,如果没有太多意外的话,加州和德州在西部的霸屏,还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勇士4-3淘汰火箭 NBA总决赛连续4年上演骑勇大战

    2017-18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金州勇士队逆转获胜晋级总决赛。在保罗继续缺席的情况下哈登得到32分,他带领球队上半场一度领先15分,但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下半场纷纷开火,他们率队上演翻盘好戏,勇士队在西部决赛第七战做客以101-92击败休斯敦火箭队。[详细]

    05-29 11-05大众网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姆巴佩:我比拉比奥特还小,没资格教他怎样做

    拉比奥特退出法国世界杯备选名单的做法在法国足坛引发热议。我觉得自己没资格教他怎样做,要知道我比他年龄还小呢(姆巴佩19岁,拉比奥特23岁),所以他没必要听我的话。[详细]

    05-29 17-05RMC体育
  • 斯特林谈争议文身:为了悼念儿时遭枪杀的父亲

    据媒体《进球网》的报道,英格兰球员斯特林腿部的枪支文身遭到了人们的议论。在英格兰国家队集训的斯特林近日被人发现腿上有M16步枪的文身。据《太阳报》的报道,一位支持者曾经表示腿上有这样的文身的斯特林不应该为英格兰国家队出战。[详细]

    05-29 17-05直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