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德收开门红进次轮 蒂姆过关将战西西帕斯

2018-05-29 07:58: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小德在比赛中

  小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单首轮较量中,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前两盘先被破发后迅速进行调整,以6-3/6-4/6-4击败资格赛球员席尔瓦,取得开门红,同时是生涯法网第60胜。蒂姆以6-2/6-4/6-1大胜伊万什卡,晋级第二轮将迎来希腊天才西西帕斯的挑战,后者以7-5/6-7(5)/6-4/6-3击败了塔贝内尔。

  面对世界134位的席尔瓦,德约科维奇在开局意外率先丢掉了发球局,随后从资格赛突围的巴西人挽救破发点强势保发,以2-0领先。以love game守住第三局的塞尔维亚人展开反击,依靠犀利的底线进攻完成回破,顶住对手的反扑,保发以3-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都错失破发点,德约科维奇仍然手握4-3的优势。在底线突然提速的前赛会冠军在第八局连赢四球再度破发得手。打出漂亮的反手小斜线穿越球后,德约科维奇就以6-3先拔头筹。

  重整旗鼓的席尔瓦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并复制了首盘的2-0领先。找回专注的德约科维奇随后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就以4-2反超比分。虽然顽强的巴西老将随后展开疯狂反扑,但塞尔维亚人还是在发球胜盘局化解破发点保发,以6-4再下一盘。两盘在手的小德在第三盘很快就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顽强的席尔瓦随后连追两局扳平比分。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提升状态,挽回局点后再度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塞尔维亚人就以6-4锁定胜局,拿到生涯法网第60胜。

  7号种子蒂姆迎来了资格赛球员伊万什卡的挑战。经过首盘前四局的试探后,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奥地利人连下四局,以6-2先拔头筹。越战越勇的蒂姆在第二盘开局又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顽强的伊万什卡没有放弃,减少失误的白俄罗斯人明显加强了进攻,并成功把比分追成了4-4平。关键时刻蒂姆在第九局再度破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到了第三盘后蒂姆已经完全掌握主动,三次破发得手后以6-1取得大胜,强势晋级第二轮。

  希腊19岁少年西西帕斯今天的对手是西班牙人塔贝内尔。尽管世界排名只有213位,但从资格赛突围的塔贝内尔在首盘2-5落后下连追三局扳平比分,发挥可圈可点。不过关键时刻希腊天才还是在盘末连保带破,以7-5先下一盘。进入第二盘两人的发挥更加接近,在前十二局中双方都未能完成破发,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西西帕斯虽然一度以5-3领先,但韧劲十足的塔贝内尔随后连赢四球,就以7-5逆转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西西帕斯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第四局送出love game后,以3-1领先。减少失误的塔贝内尔表现开始回升,但他始终未能扳回劣势。西西帕斯如愿以6-4拿到第三盘。完全掌握节奏的希腊天才在第四盘表现愈发强势,最终两次破发得手后,他就以6-3取胜,拿到职业生涯大满贯首胜,晋级第二轮将挑战奥地利名将蒂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