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逆转绿军连续四年进总决赛 詹皇打满全场35分

2018-05-28 11:22: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5月28日,骑士在客场以87-79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3晋级总决赛。这是骑士连续第四年晋级总决赛,也是詹姆斯连续第八年晋级总决赛。

  骑士大将凯文-勒夫缺阵,勒布朗-詹姆斯打满48分钟,几乎打出三双,拿下了35分、15个篮板和9次助攻。杰夫-格林19分,JR-史密斯12分,特里斯坦-汤普森10分9个篮板。全队三分球35投9中。 

  凯尔特人在今年季后赛首次主场失利,结束了一个悲壮的赛季。杰森-塔图姆拿下了24分7个篮板,艾尔-霍福德17分,杰伦-布朗13分,替补出场的马库斯-莫里斯14分。全队三分球39投仅7中。 

  东西部决赛都进了抢七大战,这是NBA39年以来第一次。这样的比赛,不需要动员,双方都会全力以赴,拼到最后一颗子弹。

  骑士主帅泰伦-卢赛前看了几遍他们2月份客场赢凯尔特人的比赛。整个季后赛,凯尔特人都未在主场失利,而骑士在这个系列赛中还没有客场胜出。今天是生死之战,如果再不能打破宿命,骑士就会被淘汰。2月的比赛,凯文-勒夫也缺阵,所以泰伦-卢觉得很有借鉴意义。泰伦-卢并没有太多底牌,他只能靠一张王牌詹姆斯。泰伦-卢并不讳言,如果需要的话,他会让詹姆斯打满48分钟。

  骑士开局很不顺利,开场后就连续投篮不中,还有一次失误,凯尔特人防守3秒给了一次罚球机会,詹姆斯也未能罚中,他们以0-6落后。首节打了2分14秒后,骑士才由詹姆斯拉杆命中一球。骑士顽强将比分追成13-13,詹姆斯一人已经得了10分。骑士一度反超,但在本节最后2分30秒他们一分未得,凯尔特人连得9分后,以26-18结束本节。

  首节骑士得了18分,而詹姆斯8投4中,一人得了12分还抢下5个篮板。除他之外,骑士其他人加起来9投2中。凯尔特人则靠霍福德和塔图姆,两人分别得了8分和9分。

  凯尔特人在第二节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本节还有8分52秒时,莫里斯三分命中,他们以35-23领先。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骑士率先打破僵局,希尔和格林相继投篮命中,而在送出助攻,史密斯终于命中三分,他们完成一波12-2的攻击波后,将比分追成35-37。在6分钟内,凯尔特人只得了2分,丧失两位数的优势。本节凯尔特人只得17分,上半场以43-39领先。

詹姆斯突破

詹姆斯突破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骑士在第二节后半段有所回升,但仍只有42.9%,三分球17投仅2中。詹姆斯得了17分,格林9分。

  凯尔特人则在第二节命中率下降,只有39.5%,三分球19投4中。霍福德拿下了14分,塔图姆11分,布朗8分。

  这是一场拼刺刀大战,下半场一直打得难解难分。双方在外线都浪费了无数的机会,骑士下半场略有好转,詹姆斯在本节中段命中三分,然后助攻队友,格林也三分得手,骑士打出一波9-0,以56-51超出。在这波攻击的最后一攻中,詹姆斯盖了准备扣篮的罗齐尔,骑士发动反击时,詹姆斯已经跟不上,只得站在对方篮下看着四个队友打凯尔特人,格林造成犯规,罚中一球,詹姆斯举起两个大拇指称赞。詹姆斯打满前三节,本节只让凯尔特人得13分,一举以59-56超出。

塔图姆隔扣詹姆斯

塔图姆隔扣詹姆斯

  詹姆斯在第四节开始后失误,凯尔特人连得5分,以61-59反超。骑士的射手终于挺身而出,史密斯和科沃尔相继命中三分,两球都是来自詹姆斯的助攻。詹姆斯得到喘息的空间,本节中段,他近距离投篮命中,骑士以71-67领先。塔图姆隔扣詹姆斯,然后命中三分,凯尔特人迅速反超。不过骑士外线手感恢复,格林还以三分,而汤普森中路突进暴扣,再次领先。

詹姆斯杀死比赛的2+1

詹姆斯杀死比赛的2+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