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资格赛刘方舟首轮闯关 鲁晶晶丢胜盘局崩盘

2018-05-24 08:08: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资格赛的角逐。来自天津的刘方舟在先输一盘后用2-6,6-3,6-3的比分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阿雅瓦,成为唯一一位闯入资格赛次轮的中国金花。鲁晶晶和逯佳境分别不敌各自对手,和昨日的韩馨蕴一样首轮即遭淘汰。

法网资格赛刘方舟首轮闯关 鲁晶晶丢胜盘局崩盘

  天津选手刘方舟克服开场慢热的不利局面,逆转战胜澳大利亚的阿雅瓦,成为唯一闯过今年法网资格赛首轮的中国球员。刘方舟首盘发球状态欠佳,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不足50%,整盘仅保住一个发球局。后两盘争夺刘方舟在提升发球效率的同时利用阿雅瓦不断飙升的主动失误展开反击,这两盘中国金花总共兑现5次破发。

  综合全场刘方舟抗住了阿雅瓦轰出的39个制胜分,同时也受益于对手送出的45次主动失误。刘方舟最后总得分仅比阿雅瓦多出2分,超过1/2的得分都来自于对手的主动失误。

  另外一朵金花鲁晶晶葬送首盘的发球胜盘局,后程本盘后以5-7,0-6的比分不敌英国选手泰勒。鲁晶晶首盘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却不可思议的崩溃。泰勒反破鲁晶晶的胜盘局,接下来的比赛没有仍鲁晶晶拿走任何一局。鲁晶晶连丢9局缴械投降。

  另外逯佳境破发大战里连丢两盘,被东道主耶罗里莫斯用6-2,7-6(5)的比分挡在了次轮门外。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前赛会四强、加拿大名将布沙尔0-6,1-2落后亚古波维奇时伤退,将对手保送晋级次轮;昔日赛会八强卡拉坦切娃则被突尼斯的贾贝乌尔用6-1,2-6,6-2的比分淘汰出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世界杯落选最强23人:伊卡尔迪、纳因格兰在列

    随着各队世界杯名单的公布,不少球星的落选都让球迷们感动可惜。外媒《露天看台》就评选了一份落选的23人名单,大家觉得这套阵容怎么样呢?[详细]

    05-23 08-05肆客足球App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噩耗!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

    01.jpg

    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英国银行美女经理工作健身两不误

    01.jpg

    26岁的健身达人Amelia Tank是英国伦敦一家大银行的企业文化经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进行高强度的健身。Tank身高1.7米,曾赢得许多世界知名模特比赛的单项冠军。她每天晚上8点半睡觉,然后早起锻炼,而且一周会去6次健身房。为了健身,她不再参加各种派对,甚至不参...[详细]

    05-18 09-05新浪体育
  • 汤尤杯淘汰赛中国运气爆棚 抽签避最强敌4强稳了

    201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小组赛争夺全部结束,八强淘汰赛抽签结果产生,中国男女队的手气尚可,1/4决赛分别遇到实力不强的中国台北和丹麦,而且所在半区也避开了争冠的主要对手。淘汰赛抽签,中国队进入上半区,1/4决赛迎战中国台北,半决赛将遇到印尼队和马来西亚的胜...[详细]

    05-24 08-05网易体育
  • 国脚已签国字号球员承诺书 若违纪将被国家队除名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江宁基地继续展开集训。由于郑铮伤退、朴成尚在伤病恢复中,国足从上港俱乐部借调了两名U21球员充当陪练,国足的训练也进入到技战术演练阶段。郑智、张呈栋等人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不在阵中,再加上新人初出茅庐,里皮需要在新老国脚中尽快搭...[详细]

    05-24 08-0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