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巴萨生涯终结!伊涅斯塔宣布离队

2018-04-28 08:00: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大家下午好。开这次新闻发布会,我是想告诉大家,这将是我在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这是个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伊涅斯塔开门见山,并且声音变得哽咽了起来。

  “我在巴萨22年,我知道成为巴萨球员意味着什么。巴萨是我心中的世界最佳球队。我知道,年复一年为巴萨效力,需要怎样的要求。我知道,出任巴萨队长意味着什么。我要对自己和俱乐部诚实,我的时代本赛季要结束了。”伊涅斯塔继续说道。

  “我当然想过在巴萨退役,但前提是我必须感觉自己是个有用的人,我要很重要,我要是主力。”伊涅斯塔继续说道,“这一天对我很艰难,因为我一辈子都在这里,要说再见太难了。但我知道生活的铁律,未来会变得越来越难。如果我让巴萨处于艰难境地,我不会原谅自己。”伊涅斯塔渐渐流下了眼泪,甚至开始抽泣。

  “我要感谢巴萨和拉马西亚给我的一切,我成了它们的一部分。我要感谢队友们,感谢这些年来每天帮助我的人。他们让我每天都变得更好,我也要感谢一直爱我的球迷们,感谢我的父亲和姐妹……22年前,他们开车带我来巴萨。22年后,他们在这里陪着我。”伊涅斯塔继续说道,“我生命中最美妙的发现、最让我高兴的人就是我的妻子,和她为我带来的孩子们,这是最重要的。”

  伊涅斯塔讲话完毕,现场为他长时间鼓掌,随后开始了记者提问。“巴萨和我互相奉献了一切,能够效力于精英俱乐部让我很开心,巴萨给我和我家人一切。我必须努力并且做出牺牲,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和平静。我唯一的目标就是在巴萨成功,我做到了,我在巴萨竭尽所能。”伊涅斯塔认为自己生涯无憾。

  记者要求伊涅斯塔选出最佳时刻,老白做出回答:“只选一个时刻太难了,因为我在这里有很多魔法般的时刻。我永远记得处子秀哪天,我永远忘不了升入一队那天,这是最有象征性的。”

  “我已经和很多人谈过了,我和队友、主席、教练、高管都谈过了……他们当然都希望我留下,我理解他们。但我也希望他们明白,我想要尽可能对自己和巴萨诚实。我把本赛季当成最后一年,这是最主要的原因所在。”伊涅斯塔继续说道,“我考虑了很久,有好几个月。有时候考虑得多一些,有时候少一些……这很正常,我一生都在这里,说再见不容易。俱乐部明白我很真诚,如果我无法给出最佳表现,我就不会开心。”

  伊涅斯塔确认他不会留在欧洲:“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我会公布自己的未来。我说过,我永远不会和巴萨为敌,所以我不会留在欧洲。

  伊涅斯塔谈到金球奖:“没能拿到金球奖,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遗憾。我们处在梅西的时代,哈维和我都很出色,我得到怎样的认可,与能否拿金球无关。”

  伊涅斯塔承认输给了年龄:“我不想欺骗任何人,我马上要34岁了,我拼命压榨自己,但这个时候总会来的。我了解我自己,我知道我是谁。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都会越来越难,这是自然规律。如果我无法在巴萨竭尽全力,我就永远不会开心。”

  伊涅斯塔祝福巴萨:“我在这里很多年了,我在这里拿了很多冠军,我希望巴萨继续赢下去。”

  未来是否会回归巴萨?伊涅斯塔的玩笑让现场笑声一片:“我会以球员身份回来的,我会回来踢球的。这是个玩笑,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回归。我只考虑未来几周,本赛季还没结束,我们还有冠军要去争取。”还能开玩笑,老白心情显然平静了很多。

  生涯最佳教练?伊涅斯塔不作回答:“每个人都在我生命不同阶段有过重要意义,能够与他们和队友们合作,我很幸运。他们对我真的非常好。”

  老白盛赞梅西:“能够和梅西合作这么多年,是我的荣耀。没人像他,他是我们这些年来那么多次夺冠的基石,在他身边踢球的感觉独一无二。”

  如何定义自己?伊涅斯塔作答:“我希望会被视为一个伟大的球员和一个伟大的人。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这是我的愿望。”伊涅斯塔随后表达了对在场所有人的感谢,然后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