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警告特朗普:别用政治干预世界杯申办

2018-04-28 08:08: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在2026年世界杯申办中,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联合申办。向来被调侃为“推特治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如今因为一条推特而在足坛引发轩然大波,FIFA也因此警告他“别用政治影响干预世界杯申办”。

FIFA警告特朗普:别用政治影响+干预世界杯申办

  特朗普:谁反对美国申办世界杯 联合国里美国反对谁

  在推特上,特朗普为世界杯申办保驾护航。特朗普提醒那些反对美国申办世界杯的国家,美国将不会在联合国支持他们。特朗普这番话,被视为对反对方的赤裸裸威胁。

  国际足联如今已经正式回应,要求特朗普注意申办规则。如果通过施加政治影响来争取选票,或“将对投票过程的公正性产生不利影响”。FIFA向来明令禁止以任何形式的政治活动干预足球比赛,巴基斯坦和危地马拉此前就因违反这条禁令而遭到过惩罚。特朗普以国际支持换取选票的行为,显然犯了FIFA大忌。

  除了美加墨三国之外,摩洛哥也已经正式申办2026年世界杯,俄罗斯、法国、比利时等国足协已经明确表态支持摩洛哥。按照惯例,非洲国家通常在投票时相对团结,摩洛哥也会得到大多数非洲国家的选票。

  特朗普这则推特不但惹怒了FIFA,同时也令美加墨三国都感到头疼。明明是三个国家一起联合申办世界杯,特朗普却在推文中用上了“美国举办”的字眼。北美联合申办委员会,原本一直在努力模糊“美国是最主要承办地”的概念,他们的努力又被特朗普毁掉了。按照计划,如果申办成功的话,美国会承办60场比赛,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承办10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拉卡破门格子单骑救主 阿森纳1-1平10人马竞

    北京时间4月27日3时05分,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焦点战里,阿森纳主场对阵马德里竞技。马竞后卫福萨里科第10分钟就被红牌罚下,拉卡泽特打破僵局,格列兹曼反击进球追平比分,阿森纳1-1遗憾战平10人作战的马竞,结束各类比赛主场六连胜。 [详细]

    04-27 07-04网易体育
  • 婚期将至惠若琪男友正面照曝光 清秀俊朗似韩星

    7W(7G(OO}KKU{@0{EYO9LMD.png

    距离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的婚礼还有4天,男友杨先生的正面照片也首次曝光。细心的网友根据请柬中“Y和H”字母,猜到结婚请柬的主人正是惠若琪,因为惠若琪的男友正好姓杨。后来杨先生不断创造见面机会,惠若琪也被对方的幽默、博学深深吸引,两人成了羡煞旁人的一...[详细]

    04-27 08-04网易体育
  • 触目惊心!傅园慧这些伤痕竟是这么来的

    05.jpg

    傅园慧这些伤痕竟是这么来的[详细]

    04-17 11-04凤凰体育
  • 请柬曝光!最美女排队长终于要嫁人啦

    06.jpg

    最美女排队长终于要嫁人啦[详细]

    04-26 17-04凤凰体育
  • 曝中超队邀温格执教 砸世界第1高薪KO里皮

    这个赛季结束后,温格将离开阿森纳,开始新的生活。埃梅里的离任意味着温格同样有可能在今夏成为法甲土豪大巴黎的主帅。《每日镜报》称温格正面临着中超球队的超级诱惑,因为中超的合同是无法拒绝的。[详细]

    04-28 08-04网易体育
  • 足协杯申花与新疆群殴 涉事球员至少停赛7场

    北京时间4月27日,中国足协官网发布了对U17足协杯赛申花U17与新疆U17斗殴事件的处理结果。新疆方面处罚结果为:帕依组拉被停赛9场,阿布力克木、伊卜拉伊木被停赛8场,伊力扎特被停赛7场,官员排合尔丁被禁止进入替补席7场,新疆U17队被通报批评并罚款20万元人民币。[详细]

    04-28 08-04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