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联赛9月开战 参赛球队有望直通欧洲杯

2018-03-21 07: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一凡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张一凡)3月20日,欧洲国家联赛中国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欧足联针对欧洲国家联赛在转播商新英体育的协助下,首次在在亚洲进行的推介活动。由于将产生4个欧洲杯的晋级名额,这项全新的赛事对于那些在预选赛马失前蹄的老牌强队来说,不失为一个良好的“自我救赎”良机。

  欧洲国家联赛中国区推介会。 主办方供图

  在这项全新的赛事中,55支参赛球队分为A、B、C、D四个级别,每个级别又分成四个小组,分级的依据是2017年10月即时的国家队排名。升级与降级将是这项赛事的一大特色,赛程结束时,B、C、D级别每组的头名将会升级,而A、B、C级别每组的末名则面临着降级。其中,A级4支小组榜首球队将会在2019年6月为最后的冠军展开角逐。

  作为激励,2020年3月在欧洲国家联赛各个级别称雄的4支球队,将通过欧洲杯附加赛获得2020年欧洲杯的入场券。在欧足联大刀阔斧的改革之下,欧洲国家联赛的赛程安排相较于世界杯将会更加集中,对阵双方的实力也更趋于均衡。在这种赛程和赛制的改变下,为期两个月的比赛中,将会呈现出更多势均力敌的局面,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与观赏性都有了保证。

  欧洲国家联赛的转播涵盖五大洲。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欧足联市场总监盖伊·劳伦作为论坛主讲人,向中国媒体及合作伙伴全面、详细的推介了欧洲国家联赛的品牌理念、分组情况、赛程、赛制以及商业赞助体系等。盖伊·劳伦表示,欧洲国家联赛并非是在和世界杯分庭抗礼的基准下构建的,相反,作为一项全新的国家队赛事,它将对没有世界杯或者欧洲杯比赛的年份作良好的补充。

  此外,为保证赛事的精彩内容能有效传递给观众,欧足联致力于与最高水平的转播机构进行合作,截止目前,欧洲国家联赛的转播阵容已经涵盖:欧洲、非洲、亚洲等五大洲主要的转播机构。欧洲国家联赛作为填补世界杯与欧洲杯之间空档的顶级赛事,将延续世界杯热度,接手近10亿的观众体量,在如此庞大的观众体量的基础下,其将成为一片极具市场开发价值的蓝海。

  欧足联市场总监盖伊·劳伦. 主办方供图。

  盖伊·劳伦认为,欧足联为欧洲国家联赛开辟了一条新的市场通道,完善的媒体转播权利确保赛事获得的资金能够直接惠及欧洲国家联赛。这种全新的市场策略,能为转播方、各国足协以及观众带来清晰可见的好处。同时,为保证传播机构能在广告和付费等变现渠道获取更多经济利益,欧洲国家联赛将从各个级别的比赛中筛选138场优质比赛供其传播。

  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将于今年9月开战,由于比赛时间设定为过往的国家队比赛日,因此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强队在未来赴海外参加友谊赛的机会将大大减少。值得一提的是,盖伊·劳伦还透露,为了照顾亚洲市场,欧足联将一部分重量级比赛安排在早场进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莫泰29+13小丁27分 山东横扫江苏时隔5年重返四强

    02.jpg

    今晚,CBA季后赛继续进行,手握赛点的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迎战江苏。面对孤注一掷的对手,凭借着丁彦雨航及莫泰尤纳斯的出色发挥,山东男篮最终以127-104轻松击败江苏,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时隔5年重返四强。[详细]

    03-19 08-03大众网
  • 石宇奇夺全英赛坐地欢呼 林丹输球面露遗憾

    04.jpg

    2018年世界羽联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落下帷幕,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林丹激战三局,以19-21、21-16和9-21不敌石宇奇,无缘夺取个人第七冠,石宇奇首次拿到全英赛男单冠军。[详细]

    03-19 09-03网易体育
  • 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揭晓:皇马遇尤文 英超内战

    QQ截图20180316194437.jpg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19点,2017-18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进行。结果利物浦对阵曼城上演英超内战,尤文再遇老对手皇马,巴萨抽到罗马,拜仁对阵塞维利亚。[详细]

    03-16 23-03大众网
  • 总书记都称赞,郯城这支校园女足队为啥这么牛?

    1.jpg2.jpg3.jpg

    由于表现优异,国家教育部发函委派郯城一中女足代表我国于2018年3月11日—22日远赴以色列参加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说,郯城一中女足是我省校园足球的典范和楷模,其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详细]

    03-10 08-03大众网
  • 弗老大因酗酒遭警方逮捕 这恶习毁了他职业生涯

    据著名八卦媒体TMZ报道,当地时间星期日晚上,前休斯敦火箭队球星史蒂夫-弗朗西斯于洛杉矶伯班克被警方逮捕。弗朗西斯最初是被温哥华灰熊队所选中的,但他拒绝该队效力,最终迫使球队将自己交易到了休斯敦火箭队。为人仗义的弗朗西斯也被中国球迷称为“弗老大”。[详细]

    03-20 08-03网易体育
  • 领先31分险遭逆转!辽宁双加时胜北京夺赛点 哈神41分

    辽宁一度领先多达31分,但北京下半场全力反击于末节几度将比分扳平,杰克逊三分命中让两队进入加时赛。第二个加时哈德森与杰克逊得分对飙,最终辽宁123-119击败北京,总比分2-1领先。四节比分为:32-19、28-18、24-33、19-33,加时一7-7,加时二13-9(辽宁队比分在...[详细]

    03-20 08-03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