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泰29+13小丁27分 山东横扫江苏时隔5年重返四强

2018-03-18 2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18日讯 今晚,CBA季后赛继续进行,手握赛点的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迎战江苏。面对孤注一掷的对手,凭借着丁彦雨航及莫泰尤纳斯的出色发挥,山东男篮最终以127-104轻松击败江苏,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时隔5年重返四强。

  这是山东男篮队史第6次闯入季后赛半决赛,在此之前,他们曾在96-97赛季,97-98赛季,99-00赛季,01-02赛季以及12-13赛季进入过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山东队阔别16年后再次以双外援杀入半决赛,上一次他们凭借双外援进入半决赛还是在01-02赛季,12-13赛季当时山东队坐拥三名外援。 

  数据方面,山东队丁彦雨航得到27分5篮板4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莫泰尤纳斯16投12中,砍下29分13篮板,劳森16分11助攻,贾诚9分9篮板,吴轲12分;江苏队拉杜利察25分7篮板7抢断,陈磊21分,吴冠希22分6篮板,布鲁克斯14分8篮板7助攻,柳伟10分。

  比赛开打,山东拿出了结束系列赛的决心,贾诚命中中投又助攻莫泰勾手打进,此后山东继续冲击内线得分,打出8-0开局。丁彦雨航与陈磊对飙3分,莫泰也与拉杜利察在篮下互攻,13-5,山东保持领先。江苏不甘就此放弃,拉杜利察挺身而出,他称霸篮下,连投带罚连得6分,帮助球队以13-11迫近分差。睢冉3分命中,丁彦雨航抢断一条龙,吴轲抛投再中,22-13,转眼间山东再次取得领先。此后双方则陷入拉锯战,直至首节结束,山东仍以25-18领先对手。

  次节回来,仍是双方各自得分,陶汉林上篮打成2+1,布鲁克斯连续命中3分,劳森随即造成对手犯规,罚球连得5分,33-24,山东依旧领先。僵持的局面一直到丁彦雨航的再次登场才被打破,他连投带罚连得4分,劳森与莫泰这对外援的空接配合则让比分来到了43-29,山东领先达两位数。陈磊连中2记3分,江苏仍在努力,山东则是依靠罚球涨分,分差维持在10分左右。直至半场战罢,双方战成61-46,山东领先15分。

  易边再战,山东在丁彦雨航与双外援的带领下继续前进,丁彦雨航连中2记3分,莫泰篮下打进,69-48,分差来到20分以上。20分的分差在双方各自的攻势下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最后一分钟,江苏打出一波反击小高潮,但三节结束前,劳森命中压哨打板3分,山东仍以96-79保持大比分领先。

  末节回来,张春军与吴轲连中3分,江苏这边则是有吴冠希连续得分,但20分的分差始终横亘在双方之间,特别是睢冉六犯离场后,丁彦雨航再度上场,在他的带领下,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山东以127-104击败江苏。

  双方首发:

  山东:张辉、睢冉、丁彦雨航、贾诚、莫泰尤纳斯

  江苏:拉杜利察、陈磊、李原宇、易立、曹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揭晓:皇马遇尤文 英超内战

    QQ截图20180316194437.jpg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19点,2017-18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进行。结果利物浦对阵曼城上演英超内战,尤文再遇老对手皇马,巴萨抽到罗马,拜仁对阵塞维利亚。[详细]

    03-16 23-03大众网
  • 总书记都称赞,郯城这支校园女足队为啥这么牛?

    1.jpg2.jpg3.jpg

    由于表现优异,国家教育部发函委派郯城一中女足代表我国于2018年3月11日—22日远赴以色列参加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说,郯城一中女足是我省校园足球的典范和楷模,其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详细]

    03-10 08-03大众网
  • 林丹将身穿自主品牌服装亮相全英公开赛场

    QQ截图20180315152539.jpg

    这是林丹第一次身穿自主品牌服装亮相国际赛场,刚一亮相,便引起了各方关注。近年来,林丹时常会做出一些非常规选择,比如以个人名义与尤尼克斯品牌签约,使用该品牌的装备参加比赛。[详细]

    03-15 15-03新华社
  • 山东男篮横扫江苏闯进四强 高速集团重奖球队

    在横扫江苏,时隔五年重返四强后,作为俱乐部投资方,高速男篮相关负责人赛后在更衣室,同球员们一起分享了胜利的喜悦。”  2014年,山东高速集团从山东黄金手中接手山东男篮,成为球队新的投资方。[详细]

    03-19 07-03齐鲁晚报
  • 凯撒:胜利献给所有山东球迷 希望我们继续努力

    今天,山东在主场以127-104大胜江苏,系列赛大比分3-0横扫对手,率先晋级半决赛。赛后,山东主帅凯撒接受记者采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详细]

    03-19 08-03大众网
  • 定海神针!莫泰16中12砍29+13助山东队晋级

    山东主场127-104战胜江苏,大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山东大外援莫泰尤纳斯表现出色,利用个人能力多次在内线完成单打。全场比赛莫泰尤纳斯出场31分钟,16投12中得到29分13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详细]

    03-19 08-03直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