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日本站中国包揽首日四金 曹缘施廷懋夺冠

2018-03-16 07:55: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二站比赛,在日本富山开战,首日进行四个双人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包揽全部四枚金牌。男双10米台陈艾森/杨昊夺冠,女双十米台张家齐/掌敏洁折桂。男双三米板曹缘/谢思埸登顶,女双三米板施廷懋/昌雅妮摘金。

跳水日本站中国包揽首日四金 曹缘施廷懋夺冠

  男子双人10米台,中国队由陈艾森/杨昊继北京站后再次出战。第一轮,陈艾森/杨昊的动作是101B(向前翻腾半周躯体),取得51.60分处于领跑位置。第二轮陈艾森/杨昊的动作是401B(向内翻腾半周躯体),拿到54分在两轮规定动作结束后,以105.60分排名第一。

  第三轮进入自选动作的比拼,陈艾森/杨昊难度系数3.4的307C(翻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正常得到80.58分。第四轮陈艾森/杨昊选择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躯体),表现地中规中矩获得89.64分。第五轮陈艾森/杨昊选择难度系数达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完成一般获得87.69分。最后一轮,陈艾森/杨昊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取得86.40分。

  最终陈艾森/杨昊一路领先,以449.91分的总成绩夺冠。俄罗斯组合邦达/米尼巴耶夫以418.02分获得亚军,乌克兰组合多尔戈夫/戈尔什科沃佐夫以410.46分获得季军,英国组合戴利/古德菲洛以379.80分排名第四。

  女子双人10米台,中国队继续由上周北京站夺冠的张家齐/掌敏洁参赛。第一轮张家齐/掌敏洁的动作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躯体),两人进入状态很快获得55.80分,占据第一的位置。第二轮张家齐/掌敏洁选择301B(反身翻腾半周躯体),高质量的完成动作拿到55.20分,两轮规定动作后以107.40分扩大优势。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张家齐/掌敏洁选择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躯体),出现一些瑕疵得到74.70分。第四轮张家齐/掌敏洁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质量还有提升的空间,拿到76.80分。最后一轮,张家齐/掌敏洁选择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1周半抱膝),发挥依然不够好再次获得76.80分。

  虽然整体发挥算不上出色,但张家齐/掌敏洁还是优势明显,为335.70分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24.10分夺冠。朝鲜的金国香组合,以311.58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蕾拉/张俊虹以310.31分获得季军。

  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由曹缘/谢思埸继续出战。第一轮,曹缘/谢思埸的动作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人轻松完成动作,得到52.80分排名第一。第二轮曹缘/谢思埸的动作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完成一般拿到46.20分,不过依然以99分继续领跑。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的比拼,曹缘/谢思埸选择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获得82.62分巩固领先优势。第四轮曹缘/谢思埸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拿到80.58分。第五轮曹缘/谢思埸选择难度系数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依然完成地有一些瑕疵,取得85.32分。最后一轮,曹缘/谢思埸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跳出85.50分。

  最终曹缘/谢思埸以433.02分夺冠,连续两站比赛拿下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索夫/扎克哈罗夫以412.71分获得亚军,日本组合酒井翔/寺内健以391.29分拿到季军。

  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由施廷懋/昌雅妮出战。第一轮施廷懋/昌雅妮选择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两位选手配合默契,得到50.40分暂列第一。第二轮施廷懋/昌雅妮的动作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动作,拿下49.80分以100.20分继续领先。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的较量,施廷懋/昌雅妮选择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得到74.70分继续排名第一。第四轮施廷懋/昌雅妮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1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再次拿下74.70分。最后一轮,施廷懋/昌雅妮选择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出现一些失误得到70.20分。

  尽管表现远非尽善尽美,但施廷懋/昌雅妮还是以319.8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澳大利亚组合覃帆/史密斯以294.60分夺得亚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西特里尼以287.43分夺得季军。

  明日跳水系列赛日本站,将进行男子单人三米板,女子单人十米台和混合双人十米台的争夺,其中曹缘、谢思埸出战男单三米板比赛,任茜与张家齐出赛女单十米台,混双十米台则是林珊/练俊杰参与竞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陶汉林禁赛影响山东内线轮换 处罚为何不一碗水端平?

    QQ截图20180315151324.jpg

    昨天下午,CBA公司针对季后赛首战开出多张罚单。其中,山东高速男篮内线大将陶汉林因在比赛中使用侮辱性语言,被处以禁赛1场、罚款5万元;广厦外援福特森因向裁判吐口水同样被禁赛1场,罚款5万元。[详细]

    03-15 15-03济南时报
  • 总书记都称赞,郯城这支校园女足队为啥这么牛?

    1.jpg2.jpg3.jpg

    由于表现优异,国家教育部发函委派郯城一中女足代表我国于2018年3月11日—22日远赴以色列参加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说,郯城一中女足是我省校园足球的典范和楷模,其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详细]

    03-10 08-03大众网
  • 不止CCTV5和CCTV6!科比登上过央视8个频道

    01.jpg

    不止CCTV5和CCTV6!科比登上过8个频道[详细]

    03-06 08-03凤凰体育
  • 林丹将身穿自主品牌服装亮相全英公开赛场

    QQ截图20180315152539.jpg

    这是林丹第一次身穿自主品牌服装亮相国际赛场,刚一亮相,便引起了各方关注。近年来,林丹时常会做出一些非常规选择,比如以个人名义与尤尼克斯品牌签约,使用该品牌的装备参加比赛。[详细]

    03-15 15-03新华社
  • 杜兰特26分兰德尔两双 勇士7人上双胜湖人止连败

    QQ截图20180315153045.jpg

    首节勇士在杜兰特的带领下取得领先,但兰德尔和洛佩斯联手帮助湖人追上比分,第二节勇士替补多点开花,而湖人则连续冲击内线紧追不放,半场结束时,两队打成55平。下半场上来勇士依靠尼克-杨和杜兰特的火热手感打出一波高潮取得领先,湖人则三军用命全力追分,但此...[详细]

    03-15 15-03直播吧
  • 聂卫平315再打假:传播围棋是好事 但要合法

    北京时间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棋圣聂卫平通过个人围棋道场公众号痛批某些围棋培训机构,假借他的名义开班教学的现象,并发布了名为《人正则棋正愿围棋教育纯净不染污浊》的文章,首度声明将以法律途径打假到底。“聂卫平围棋道场”是拥有...[详细]

    03-16 07-03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