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0冠!国羽德国赛颗粒无收 陈雨菲不敌日本一姐

2018-03-12 07:39: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年世界羽联德国公开赛继续在穆尔海姆落下帷幕,国羽打进两项决赛,但女单陈雨菲和女双黄东萍/郑雨,均苦战三局分别不敌日本的山口茜和广田彩花/福岛由纪,国羽也继年初马来西亚大师赛后,再次未能在一站比赛中拿到任何一个单项的冠军。

  女单决赛,陈雨菲面对日本的头号种子山口茜。双方此前六次交手,陈雨菲仅仅赢过一次。首局双方就展开激战,山口茜主导进程,但陈雨菲也打的非常顽强,始终紧咬比分。不过战至16平后,陈雨菲连丢3分16-19落后,未能再次挽回劣势,追回1个局点后以19-21先输一局。

  第二局陈雨菲强势反击,开局1-2后打出连取6分的得分攻势,拉吊突击很好地控制住节奏,到8-4后连得11分,彻底拉开分差以21-6轻松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局,陈雨菲与山口茜拼的不相上下,但4-3后连丢3分,5-6后又被对手连得4分,到暂停时6-11落后。暂停后陈雨菲无法抑制山口茜的得分,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被进一步拉开分差,到局末阶段已经7-17落后。尽管此后陈雨菲依旧打的很顽强,试图缩小分差,但终因落后太多,还是12-21输掉比赛,山口茜夺取女单冠军。

  女双决赛,黄东萍/郑雨迎战日本组合广田彩花/福岛由纪。双方首次碰面,首局黄东萍/郑雨一直掌控场上节奏,不过几次领先都被对手追上。战至12平后,黄东萍/郑雨逐渐控制局面,压制住对手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黄东萍/郑雨在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9-4时连续丢分,10-8后连输4分被反超,就此交出比赛主动权,以14-21告负。决胜局黄东萍/郑雨完全失去对比赛的控制,日本组合越来越勇,黄东萍/郑雨在6-11后连丢10分,以6-21惨败被对手逆转,无缘女双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超-塔神佩莱联袂进球 鲁能2-0斯威获两连胜

    今晚,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重庆斯威队。上半场塔尔德利打破僵局,下半场刘彬彬助攻佩莱进球,最终鲁能主场2-0战胜重庆斯威,取得新赛季两连胜。[详细]

    03-10 21-03大众网
  • 总书记都称赞,郯城这支校园女足队为啥这么牛?

    1.jpg2.jpg3.jpg

    由于表现优异,国家教育部发函委派郯城一中女足代表我国于2018年3月11日—22日远赴以色列参加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说,郯城一中女足是我省校园足球的典范和楷模,其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详细]

    03-10 08-03大众网
  • 不止CCTV5和CCTV6!科比登上过央视8个频道

    01.jpg

    不止CCTV5和CCTV6!科比登上过8个频道[详细]

    03-06 08-03凤凰体育
  • 普京接见俄冬奥代表团 赠豪车表彰运动员

    01.jpg

    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见本国冬奥代表团,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仪式亲自向获奖运动员赠送俄本土组装宝马汽车。[详细]

    03-01 15-03网易体育
  • 费德勒补赛抢七救盘点 携孟菲尔斯进印第赛32强

    费德勒印第安维尔斯首战遭遇排名第67位的阿根廷左手将德尔波尼斯,两人之前仅有的一次交手是2013年的汉堡红土赛,当时德尔波尼斯双抢七胜出。德尔波尼斯继续自己顽强的一面,费德勒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可德尔波尼斯一路紧追不舍。[详细]

    03-12 07-03网易体育
  • 樊振东4-0胜巴西黑马夺冠 刘诗雯女单折桂

    男单决赛,樊振东对阵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雨果,后者连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以及中国的林高远,樊振东击败过日本的水谷隼,半决赛将许昕淘汰出局。此后陈可/王曼昱逐渐进入状态,两人配合默契越战越勇,完全占据场上主动,以11-2和两...[详细]

    03-12 07-03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