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变“囚王”?西班牙税务机关坚持C罗偷税该入狱

2017-12-29 07:58: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汤敏

  西班牙税务机关坚持皇马巨星偷税该入狱

  C罗要从球王变“囚王”?

  前不久,C罗在接受采访时豪言自己就是足球界的历史最佳球员。不过转眼间,球王就有可能变成“囚”王:西班牙税务机关认为,以C罗偷税的严重程度,应该被送进监狱。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税务机关坚持C罗该入狱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财政部反偷税部门的高官卡里达德·莫雷洛日前对法官表示,C罗的偷税额度达到1470万欧元,应该被关进监狱。

  在12月7日的法庭陈述中,莫雷洛对法官表示:“说实话,有些人不过偷税12.5万欧元就被关进了监狱。”而C罗不但偷税额度高,因为瞒报收入而产生的相关滞纳金也已经很高。莫雷洛还对法官指出,C罗的偷税行为根本就是“有意为之”。他不接受C罗的律师们所说的,之所以存在漏税是因为对规则的理解存在分歧的说法。莫雷洛表示,为了偷税,C罗采取了种种手段,比如在税收天堂成立公司转移收入。

  不过对于税务部门要送他进监狱的说法,C罗安之若素。在媒体刊登相关的新闻后几个小时,C罗就在社交网站上发了一张照片,似乎是在对报道做出回应。在照片上,C罗坐在沙发上,他抱着一个小孩,身边还坐着两个小孩。葡萄牙巨星笑容满面,对可能坐牢的事情根本不担心。“我是这些漂亮宝贝的囚徒。”C罗写道,大意是如果成为囚徒也只会是自己孩子的“囚徒”。

  据悉,C罗仍然无意与西班牙税务部门以及检察官达成和解协议,他选择与相关部门硬扛到底。

  绝代双骄都栽在了西班牙

  在国际足坛,梅西和C罗被称为绝代双骄,他俩包揽了最近10年的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等荣誉。有趣的是,两位巨星均在西班牙因为偷税被查处。在今年的5月,梅西就曾因为偷税400万欧元被西班牙最高法院判处了21个月的监禁,不过由于监禁时间小于两年,梅西并不用入狱服刑,但是依然要缴纳相关罚款。那么腰缠万贯的两位巨星为何都要选择偷税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西班牙的税收制度。为了保证社会福利制度的运转,西班牙纳税人有着数不清的税务要交,今年西班牙官方说法是有99种税收。而据西班牙财政部预测,今年西班牙的税收总额将达到史无前例的2025.93亿欧元,由此可见西班牙的税收之高。而足球运动员作为高收入群体,自然免不了要缴纳巨额的税款。2009年之前,西班牙政府尚有保护外籍球员的收税特殊条款——贝克汉姆法案:外籍球员只需要缴纳24%的收入作为个人所得税,而本土球员的税率则高达43%。不过这一法案在2009年被废除,这也就导致许多外籍大牌球员需要缴纳超高额度的税款。许多大牌球星的税率从24%提高到了50%以上,这就意味着许多巨星签下的几千万欧元的天价合同,到手的只有一千多万欧元。这也就要求这些大牌球员要通过其他商业活动创收,并且要尽量避税。由于西班牙政府对于在本土进行的商业活动征收高额的税款,因此无论梅西还是C罗,都选择在海外成立公司来规避税务。但是他们生活工作都在西班牙,还是难免被检方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