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粤大战今晚打响 新MVP之争小丁阿联谁占先机?

2017-12-01 08:0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郭吉刚

  小丁和阿联,谁的表现会更胜一筹?

  昨晚7点多,广东男篮一行人姗姗来迟,抵达客队入住酒店。与此同时,山东男篮在高速大球馆结束了赛前训练,静待比赛的来临。经过了长达半个月的等待之后,鲁粤大战终于来了。目前,山东和广东同以7胜2负排名前三甲,这在最近几个赛季尚属首次,令此战有了几分“决战天王山”的味道。此役,“四字外援”丁彦雨航和“本土一哥”易建联的较量,也成为本场最大的看点。

  客队昨夜抵济 取消赛前训练

  昨日下午,广东男篮一行人从广州飞往济南,抵达入住酒店已是晚上7点多。由于天色已晚,球队放弃了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这在最近几个赛季相当罕见。上赛季他们做客济南时,抵达时也接近晚上6点了,但杜锋当时命令球员将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后,便匆匆集合前往山东高速大球馆,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踩场训练,对于备战丝毫不敢懈怠。然而,这一次广东队不知何故迟到,只能遗憾错过踩场。

  在CBA联赛中,广东一直是山东的苦主,山东男篮曾一度对其21场不胜,直到前年才打破这个魔咒,在比斯利48分的神勇发挥下,在客场拿下九年来唯一一场胜利。上赛季,山东男篮再接再厉,在丁彦雨航43分的大爆发中,以99:98在主场十年来首次战胜广东。这一次,山东没有了“魔咒”的束缚,双方又打出了相同的战绩,可谓完全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最近两个赛季,广东男篮主打青春风暴,球队中的老队员只剩下易建联、周鹏等人,已经焕然一新。相比上赛季,年轻队员进步明显,尤其是主力控卫赵睿,已成长为球队进攻线上重要一员。此前,赵睿因伤缺席了4场比赛,还错过缺席了世预赛。不过经过20天的康复,赵睿此次随队出征济南,极有可能在今晚比赛复出。

  主队轻松备战 凯撒要从头开始

  大战之前静悄悄。昨日下午5点,山东男篮继续在高速大球馆进行赛前训练。相比前几天的紧张气氛,这一次全队看上去相当平静,队员们也比较放松,静待这场大战的到来。毕竟,在CBA近两周的间歇期里,除了四天的假期,其他时间山东男篮一直在为这场比赛做着各种准备,恢复体能和状态、演练针对性战术等等,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由于广东男篮取消了赛前训练,双方未能提前碰面,熟人之间也错失打招呼的机会。

  山东男篮队员们心态放松,但主帅凯撒却一点都不轻松。在谈到这场比赛之时,凯撒表示,在间歇期前,山东队状态不错,但经过十多天之后,是否还能维持赛前状态很难说,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了。此外,针对丁彦雨航入选国家队、错过集训之事,凯撒表示:“丁是我们球队的重要一员,但当国家队和俱乐部备战有冲突的时候,他服从国家队号召也是应该的,但广东队本土球员就没有受这种影响。”不过,其实凯撒忽略了一点,在CBA间歇期里,广东队的小外援杰克逊代表法国男篮,同样参加了世预赛。所以,队中各有两名大将受到“FIBA病毒”的影响,从这一点来讲是相对公平的。

  新赛季,随着杜锋出任国家队主帅,广东男篮迎回了功勋老帅尤纳斯。凭借着老辣的执教能力和对老东家的知根知底,尤纳斯率队便打出惊艳开局。作为CBA为数不多的洋帅,尤纳斯和凯撒的斗法,也成为比赛一大看点。

  新MVP之争 小丁阿联谁占先机

  上赛季,丁彦雨航强势崛起,不但率队在主场击败广东,最后还从易建联手中抢走了MVP奖杯,打破了易建联连续四个赛季的垄断。本赛季,丁彦雨航经历美国之行的磨练之后,实力更进一步,前9场比赛发挥惊艳,是目前的本土得分王。在窗口期,丁彦雨航还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参加了世预赛,在客场击败韩国队时拿到30分6篮板,成为球队取胜的第一功臣。当然,易建联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本赛季同样打出了十分出色的表现,场均能得到23.4分12.4篮板1.3盖帽,仍然是广东男篮的绝对核心。不出意外,新赛季的MVP之争,依旧会在两人之间展开,小丁能否连续两年力压阿联,也将成为本赛季最大的话题之一。而今晚这场对决,将是“MVP之争”的起点之战,两人谁能占据先机?

  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大战,丁彦雨航表示,自己刚打完国家队比赛的确有点累,还需要时间来调整,不过这场比赛一定会全力以赴。而由于休赛期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易建联的体能完全没有问题,他的发挥也将直接左右比赛的胜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鲁粤大战今晚打响 新MVP之争小丁阿联谁占先机?

    1.jpg2.jpg3.jpg

    昨晚7点多,广东男篮一行人姗姗来迟,抵达客队入住酒店。最近两个赛季,广东男篮主打青春风暴,球队中的老队员只剩下易建联、周鹏等人,已经焕然一新。新赛季,随着杜锋出任国家队主帅,广东男篮迎回了功勋老帅尤纳斯。[详细]

    12-01 08-12济南时报
  • 冰上王子什么样?威廉王子打冰球帅气十足

    05.jpg

    2017年11月29日,芬兰赫尔辛基,威廉王子到访芬兰现身冰球场,与青少年球员合影现场展球技。[详细]

    11-30 09-11大众网
  • 五金王邹凯婚纱照曝光 与艺体女神甜蜜依偎

    04.jpg

    奥运会五金王邹凯和妻子周捷即将于12月8日在成都完婚。其实早在2012年,邹凯就在《百变大咖秀》的舞台上向周捷求婚成功。领证四年后,退役的邹凯将给周捷补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向全世界宣告他们的甜蜜。[详细]

    11-29 09-11网易体育
  • 英超-斯特林95分钟绝杀 曼城2-1各项赛事19连胜

    QQ截图20171130080731.jpg

    英超第14轮,曼城主场2比1击败南安普顿,英超12连胜创造队史纪录,仍然以8分领跑。对方中卫范迪克乌龙送礼,中场球员罗梅乌前点扳平,斯特林补时第5分钟绝杀。凭借这场胜利,曼城本赛季各项赛事连续19场胜利,继续刷新由其保持的队史以及英格兰球队的连胜纪录,此外...[详细]

    11-30 08-11网易体育
  • 杜兰特29+7+5莺歌空砍32+5 勇士加时险胜湖人

    QQ截图20171130142910.jpg

    金州勇士队(15胜7负)成功反弹。杜兰特得到29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库里得到28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其中有13分来自加时赛,他们带领球队加时赛取得领先,勇士队在客场经过加时赛以127-123险胜洛杉矶湖人队(8胜13负)。湖人队遭遇3连败。[详细]

    11-30 14-11大众网
  • 国王杯-帕科破门罗贝托哈维式助攻 巴萨5-0晋级

    QQ截图20171130080902.jpg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西班牙国王杯第四轮次回合打响,巴塞罗那主场迎战穆尔西亚,凭借帕科、皮克等球员的多点开花,巴萨主场5-0大胜,总比分8-0晋级下一轮。[详细]

    11-30 08-11直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