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国杯:隋文静/韩聪领衔 女单竞争激烈

2017-10-12 07:5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10月1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于11月3日至5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申雪、北京梅珑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梅、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双人滑新科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以及男单世界季军金博洋等国家队队员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花滑中国杯阵容:隋文静/韩聪领衔 女单竞争激烈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本赛季的中国杯大奖赛作为6站比赛中的第3站赛事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的60名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奥运奖牌获得者,他们将分别竞争双人滑、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项目的奖牌。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在发布会上强调了中国杯大奖赛对于选手备战平昌冬奥会,以及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意义。一方面,作为奥运赛季的重大国际赛事,众多国内外选手都寄希望于通过中国杯的比赛争取积分、积累经验,以期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有更佳表现;另一方面,我国于2003年起开始承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今年将是赛事落户中国的第15年,同时也是北京首都体育馆第10次承办这一赛事,中国杯的顺利举办对于北京冬奥会场馆和赛事运行测试也有着十分积极的参考价值。

  2017奥迪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参赛阵容方面,中国花样滑冰队尽遣主力,2017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2017年亚冬会双人滑冠军于小雨/张昊、2017年世锦赛男单铜牌获得者金博洋、2017年亚冬会冰舞冠军王诗玥/柳鑫宇、2017年亚冬会女单亚军李子君等都将参加今年中国杯的争夺。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介绍,此前中国滑冰协会已经就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队的选拔出台了细则,中国杯作为大奖赛分站赛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积分、考量标准之一,中国花滑队全体队员都在积极的准备当中,争取将完美的节目和表现呈现给首都观众的同时,也为平昌奥运会的征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为中国双人滑摘得时隔7年的世锦赛金牌,本次中国杯,他们将带来奥运赛季的全新节目《哈利路亚》和《图兰朵》,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在国际赛场的首次亮相,虽然在此前的全国大奖赛上他们在自由滑的比赛中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通过对节目的调整和积极的训练,他们对在中国杯上呈现两套完美的节目充满信心。和隋文静/韩聪一起并肩作战的是于小雨/张昊,牵手首个赛季就在2016年的中国杯上获得冠军,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他们将共同迎接世青赛冠军杜斯科娃/比达尔的挑战。

  今年中国杯男女单的竞争都异常激烈,男单方面,两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时隔一年重返中国杯,两届世锦赛季军金博洋继续坐镇主场,由于肩部手术而错过今年世锦赛的闫涵也将在中国杯亮相。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的俄罗斯选手科里亚达和新科世青赛冠军美籍华裔选手周知方,都将会是领奖台的有力竞争者。

  近几年俄罗斯女单的集团优势也体现在了今年的中国杯女单竞争中,2015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图克塔米谢娃、2016年中国杯女单冠军拉季奥诺娃、新科世青赛冠军扎基托娃携手亮相中国杯。和俄罗斯红粉军团并驾齐驱的是日本三位新生代选手:2017年四大洲冠军三原舞依、2016年世青赛冠军本田真凜和2016年全日亚军樋口新叶。此外,参赛选手还有今年世锦赛季军加拿大选手戴尔曼、全美冠军戈尔德、亚冬会冠军韩国选手崔多彬,中国杯的女单竞争只能用“惨烈”形容。中国队此次仍派出了李子君、李香凝和赵子荃三位选手,面对今年强大的女单阵容,期待中国姑娘们都能有所收获。

  两届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帕帕达基斯/西泽龙领衔冰舞阵容,来自美国的世锦赛亚军乔克/贝茨、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波波洛娃/斯洛维耶夫都是中国杯的常客。2016年世青赛冠军麦克纳马拉/卡彭特将在北京献上他们的成年组大奖赛首秀。而中国队方面,由亚冬会冠军王诗玥/柳鑫宇领衔,陈宏/赵研和宋林书/孙茁鸣都将悉数参赛。

  发布会上,王梅女士介绍了今年中国杯的票务情况以及赛事的一些新改变。今年的中国杯冰迷俱乐部门票自7月12日开启预售以来,受到了广大冰迷朋友的欢迎,仅半天时间4号自由滑的指定区域门票全部售罄。目前中国杯已经正式开票,观众可在大麦网选座购票。在赛事方面,组委会也将设置更多体育展示与观众的互动环节,期待在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为现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有趣的观赛体验。

  从2003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一次来到中国,中国杯在过去的15年中,见证了花样滑冰在中国的日益普及、冰迷数量的日益壮大。随着平昌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各界对于冬季运动的热情和观众也随之高涨。

  初冬季节,让我们共同相约北京首都体育馆,这一承载着中国花样滑冰无数荣誉和记忆的舞台,为即将踏上奥运征程的奥运健儿加油助威,为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时间共同倒计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梅西帽子戏法 阿根廷3-1直接晋级世界杯

    北京时间10月11日7点30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8轮迎来大结局。阿根廷客场3比1逆转厄瓜多尔,排名南美第三直接晋级。罗马里奥-伊巴拉为主队闪电破门,梅西上演帽子戏法。 [详细]

    10-11 09-10大众网
  • 苏炳添大婚接亲被"恶搞" 婚礼携伴郎团热舞

    10月10日是苏炳添与青梅竹马的林艳芳大婚的日子,伴郎团由劳义、陈时伟、莫有雪、梁劲生等中国短跑名将组成。[详细]

    10-11 08-10网易体育
  • 人口还没中国一个县多,但人家要踢2018世界杯了

    04.jpg

    “嚯!----嚯!---嚯!--嚯!嚯!嚯!”的吼声再度响彻足球赛场。还记得去年法兰西之夏,第一次杀进欧洲杯决赛圈的冰岛队是如何逼平葡萄牙,战胜英格兰,以黑马姿态杀入八强的吗?人们记住了冰岛独具特色的“维京吼”,更钦佩于它所创造的奇迹。要知道,冰岛的人口...[详细]

    10-10 17-10凤凰体育
  • 傅园慧"面基"柯洁成功 自称有不可告人秘密

    03.jpg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傅园慧在微博表示今日成功“面基”另一网红柯洁,两人还拍搞怪合影,洪荒少女表示:“下面播报一条新闻:具网友爆料,今晚八点在杭州某一餐厅看见一个秃头女子和一个黑框眼镜男子神秘聚头,可能在商讨不可告人的小秘密。[详细]

    10-10 17-10大众网
  • 塔神:巴甲4球队要我 我在鲁能很开心不想走

    在这两周的国家队比赛日中,鲁能锋霸塔尔德利随巴西国家队征战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最后两场比赛,由于巴西早已提前锁定了前往俄罗斯的门票,所以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对于桑巴军团来说并不是非常的重要。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本赛季所有进10球以上的球员中...[详细]

    10-12 07-10网易体育
  • 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范志毅16 未入选

    近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韩国足坛名宿车范根获得头名。沙特传奇门将代亚耶亚以54分排名第1,中国足坛名宿张惠康以14分排名第4,傅玉斌以8分排名第5。[详细]

    10-12 07-10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