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平苏宁鲁能踢出最郁闷一战 山东需要专业球场

2017-09-11 18:06: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陈永

  记者陈永报道 这可能是鲁能2017赛季最郁闷的一场比赛,如王大雷所言,感觉应该是场大胜,但这就是足球……

  没进球,运气太差了

  球队众志成城,防守注意力集中,进攻打得也是酣畅淋漓,不像往常那样乏力,而是一次又一次创造不错的机会,但,所有的机会都没有能够最终破门,61.9%的控球率、18次射门,没有一次得分。

  运气如此不佳,以至于很多人赛后的心态也比较复杂,有的欣慰,有的懊恼,有的说:运气不够还是因为能力不强,诸如此类。其实,没那么复杂,运气不好就是运气不好,没有拿下这三分,那么在随后的日子里努力训练,在下一场把三分再拼回来就是。

  运气的事没办法,一个又一个的门柱也没法找谁说理,但运气之外,还是可以说说。

  技战术层面,其实这场比赛之后,不少人是非常欣慰的,原因就是鲁能打出了强势的进攻,而防守端的表现也极为不俗,要知道,苏宁并不是毫无攻击力的球队。

  这场比赛,马加特选择了大举进攻,这践行了他赛前发布会上的言论,佩莱和塔尔德利的组合,刘彬彬和吴兴涵的边翼,中路选择了刘军帅,此前一直表现稳定的王彤则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

  刘军帅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优秀的防守球员,他的几次防守让人眼前一亮,最重要的是,这名身高马大、中卫出身的球员速度并不慢,有过几次不错的回追,这让他在后腰位置上也相对适应,这样,蒿俊闵可以像和王彤搭档一样,把更多的精力用于组织进攻上。后防线上,吉尔和戴琳的状态一如既往地稳定,鲁能虽然也有险情,但都被化解。

  在这个基础上,技术型的郑铮和速度型的王彤,搭配吴兴涵和刘彬彬,在左右路的进攻上都有亮点,本场比赛,鲁能左右路进攻比例都在36%左右,这是很让人欣慰的,而以往,两个边路经常失衡。

  说起来,王彤错失进球最遗憾,本场比赛,他的助攻能力得到了完全的发挥,甚至有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要知道,他上一次进球还是2012赛季,遗憾的是,他的射门稍稍高出,场边的马加特,忍不住为他鼓起了掌。

  总体而言,鲁能的表现其实可以打一个较高的分数:有足够的控制力,有不错的防守,有很好的进攻,这其实是一种进步,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进球。

  鲁能需要专业球场

  鲁能表现不错,但主场的草皮却不给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加特在分析没有进球的原因时指出,和草皮有一定关系,“客观条件不是太好,草地有些松,没看清场地是否影响到球的路线。”

  鲁能大球场草皮平整,比赛前感觉非常不错,但在比赛中,草皮扎根不深的问题就暴露出来,尤其是浇水(赛前必须浇水,以便让场地松软且保证球速)之后,一旦用力草皮很容易翻出来,此外,由于此前周杰伦在这里举行了一场演唱会,让原本还不算严重的草皮问题,完全暴露。这一点,本赛季已没有改善的可能,但下个赛季,有关方面需要进行更充分的准备。

  因为草皮问题,很多球迷都谈到了在济南建设专业球场的可能性,其实,鲁能上下一直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专业球场,但遭遇的阻力极大,现有的场地很难或者不能进行改造,重新建设又面临审批等问题。

  只是,偌大的山东省配不上拥有一块专业球场吗?当然不是,山东拥有第三经济大省的地位,而且,鲁能一直都是豪门球队,拥有数以千万计的球迷,而且,他们在全国其他所有省市,也有极为忠诚的球迷组织,影响力非常广。而就长远而言,每支中超球队都拥有一个专业球场,是大势所趋。

  所以,要想达成鲁能和鲁能球迷的梦想,有关方面完全有必要思路更开阔一些,支持力度更大一些,说起来,权健、华夏、苏宁等多家俱乐部都已有了修建自己的专业球场计划,有的甚至已开始付诸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超-佩莱两中门柱最后时刻失绝杀 鲁能0-0苏宁

    北京时间9月9日19点35分,中超第24轮,山东鲁能主场0比0战平江苏苏宁,鲁能的射门3次被立柱拒绝,刘军帅一次,佩莱最后时刻则有两次,苏宁中卫塞恩斯伯里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先是判罚了点球,然后又取消了该判罚,下半场高迪的进球则因为马丁内斯推人在先被取消。鲁...[详细]

    09-09 22-09网易体育
  • 日本女排负中国后 主帅哭肿眼

    02.jpg

    日本女排负中国后 主帅哭肿眼[详细]

    09-11 17-09凤凰体育
  • 火辣!啦啦宝贝热舞助阵沙排比赛

    02.jpg

    啦啦宝贝热舞助阵沙排比赛[详细]

    09-07 14-09凤凰体育
  • 游泳冠军颁奖时晕倒被紧急送医

    03.jpg

    北京时间9月6日晚,全运会游泳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雨涵以8分22秒8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但在颁奖时,张雨涵突然晕倒被第一时间送医院。2天前,张雨涵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6秒43的成绩夺冠。[详细]

    09-07 14-09大众网
  • 8位拒绝豪门(金钱)诱惑的绿茵忠臣

    当斑马军团最终在2011/12赛季重回巅峰时,皮耶罗也到了说再见之时,万千球迷在尤文图斯体育场热泪盈眶的见证了尤文历史最佳射手的壮丽谢幕。内德维德对穆帅非常敬佩,也知道在葡萄牙人麾下可能赢得的荣誉,然而他想到更多的却是尤文和国米之间的苦大仇深。[详细]

    09-11 17-09FourFourTwo
  • 申花主帅波耶特正式下课 吴金贵第4次接手申花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宣布主教练波耶特辞职,俱乐部也同意了其辞职申请。波耶特先生今天正式向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提出辞呈,经俱乐部研究决定,同意波耶特先生的辞职申请,即日起波耶特先生不再担任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主教练一职。上...[详细]

    09-11 17-09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