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当学保利尼奥 恒大当初买他钱花得值

2017-08-16 11:03: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踏上飞往西班牙的飞机,保利尼奥开启了自己的豪门之旅。当穿上巴塞罗那标志性的红蓝球衣,站在诺坎普球场,不知他会不会回想起在中国的奇妙旅程。

人民网:外援当学保利尼奥 恒大当初买他钱花得值

  对很多中国球迷来说,这几天最大的新闻并不是欧洲五大联赛陆续开战,也不是中超联赛进入白热化,而是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保利尼奥,被西甲劲旅巴塞罗那招致麾下。

  此前,巴萨已经为“暴力鸟”多次开价,一直遭到恒大拒绝。直至球队当家球星内马尔转投巴黎,巴萨才终于下定决心,激活了保利尼奥的违约金条款,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将他带往诺坎普球场。

  对广州恒大乃至中国联赛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毕竟,这大概是第一次有外援以中超联赛为“跳板”,进入像巴萨这样的欧洲豪门俱乐部。这说明,中超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比以往有了不小的提升。

  在中国联赛的历史上,成功的外援各有各的特点,但失败的外援中,失意的原因却差不多。有的对中国联赛水土不服,迟迟难以融入球队;有的只想来中国赚钱养老,拿着高额工资出工不出力;有的以“技术扶贫”自居,瞧不上中国足球和球员……

  随着来华踢球的外援越来越多,中国球迷也逐渐具备了识别“水货”的能力。那些尊重中国足球和球迷、踏踏实实踢球的外援,总能受到球迷的喜爱。反之,那些形色匆匆的过客,终将被球迷们淡忘。

  保利尼奥就属于对自己严格要求的那种球员。两年前,当他从难觅机会的英超来到中国时,很多人都以为,巴西国家队的大门已经向他关闭了。可是“暴力鸟”没有把中超当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他都展现出绝佳的竞技状态——帮助广州恒大拿下联赛和亚冠冠军,帮助巴西队闯入2018年世界杯。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保利尼奥还上演了帽子戏法,让巴西球迷惊喜不已。

  可以想象,保利尼奥是如何在球队中积极训练、比赛的;他的职业态度和对更高目标的追求,会如何影响身边的中国球员。虽然中超球队近年来为引进外援挥金如土,但购买保利尼奥的这笔钱,花得挺值。再说,此次转会巴萨,保利尼奥身价翻了一番,恒大也从中盈利。这在“贱卖”外援盛行的环境下,也十分罕见。

  保利尼奥的离开是中超的遗憾,也是对中超的肯定。如今,在联赛场上,保利尼奥的国家队队友奥古斯托、吉尔依然在为球队奉献;帕托、扎哈维等球星依然在为球迷送上进球和快乐;年轻的中国球员,得到了更多展现的机会。精彩的中超联赛也登陆欧美,收获了很多国际球迷。

  随着外援政策的收紧,未来的联赛引援势必会从看名气向看能力转型。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对外援的要求都会更高。对那些有兴趣来华踢球的外援来说,想到中国踢球,不如先学习保利尼奥好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逆转15分!中国胜叙利亚 8强对阵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亚洲杯复赛淘汰赛中国迎战叙利亚。中国队李根19分,韩德君14分6篮板,周鹏12分4篮板,刘晓宇10分7助攻,任骏飞11分9篮板;叙利亚队马丹利35分7助攻,阿卡比拉16分3篮板3助攻,萨德瑞11分,图多洛维奇10分7篮板4助攻。[详细]

    08-16 10-08网易体育
  • 美女江西三清山健身运动 上演惊艳“一字马”

    01.jpg

    8月15日早晨,一名健身美女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江西上饶三清山景区进行健身运动,并上演“一字马”、“单脚站立”等健身动作,在秀美旖旎的风光之中享受健康的有氧运动。[详细]

    08-15 16-08中新网
  • 大暴雨致足球场变“露天泳池”

    04.jpg

    8月13日,湖北咸宁市遭遇大暴雨袭击,24小时累计降水量高达194.9毫米,其中在中午12-13点的短短一小时里,就狂泼了41毫米。街道出现严重内涝,体育中心变“露天泳池”。[详细]

    08-14 15-08 
  • 韩国健身网红秀瘦腿技巧

    78Y6(WI$20AF{4ZEEM12}C7.png

    [详细]

    08-08 15-08新浪体育
  • 塔尔德利:本周末或将复出 球迷给我力量

    本赛季,鲁能外援塔尔德利表现出色,带领球队一直稳居积分榜前列,不过最近几轮,巴西人因为伤病原因一直作壁上观。”  谈到自己本赛季的爆发,塔尔德利将一切归功于支持自己的球迷:“是球迷给了我能量,让我踢的更好。[详细]

    08-16 09-08泰山三人行
  • 温格谈桑切斯:当你合约更短时 你会更有饥饿感

    近日,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边锋桑切斯,后者与球队合约将在明夏到期。而在接受采访时,温格表示桑切斯将履行最后一年的合约,而在被问及球员合约到期后自由离队的风险时,温格给出了回应。[详细]

    08-16 09-08伦敦标准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