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超乔丹加冕季后赛得分王 一战成就多项里程碑

2017-05-26 17: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詹姆斯加冕NBA季后赛得分王

  中新网5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6日,克利夫兰骑士队在NBA东区决赛G5中以135比102客场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从而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第3年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中,骑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5分,超越迈克尔-乔丹升至季后赛历史得分榜首位。

  东部决赛第五场前,詹姆斯的季后赛总得分为5960分,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乔丹的5987分。本场比赛,詹姆斯只需要得到28分,就能完成对乔丹的超越。

  虽然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打得非常顽强,但此前连续折损大将,使得球队难以抵抗拥有三巨头的骑士。首节客队就得到43分,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詹姆斯在进攻端也有出色发挥,半场便8投7中高效得到20分。第三节骑士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单节净胜17分,比赛胜负已失去悬念。

  詹姆斯在比赛中

  里程碑时刻出现在第三节结束前2分40秒,詹姆斯左侧命中三分,将本场得分提升至29分,季后赛总得分达到5989分,从而超过乔丹加冕NBA季后赛总得分王。

  全场比赛,詹姆斯轰下35分的同时还贡献8个篮板及8个助攻,季后赛总得分增至5995分。在他的带领下,骑士以135-102大胜凯尔特人,从而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连续第3年晋级总决赛,这也是詹姆斯个人连续第七年闯入总决赛。

  除加冕季后赛得分王外,詹姆斯本场还完成了另一项前无古人的成就,他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代表两支不同球队分别四进总决赛的球员。效力热火期间,詹姆斯四次打进总决赛,两次获得总冠军。而在转投热火之前,詹姆斯还曾率领骑士杀入过总决赛。

  勇士与骑士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中相遇

  总决赛中,骑士将再度面对老对手金州勇士。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NBA史上首次出现同样两支球队连续三年会师总决赛的场面。前年勇士队利用小阵容荣膺总冠军,上赛季骑士在总比分1-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完成逆转。

  由于常规赛战绩占优,勇士队将在总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总决赛首战将于北京时间6月2日进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足协新政一切为了世界杯?鲁能为何在偷笑

    足协新政其实就两条:现在起,俱乐部花多少钱买球员,就得额外再上交多少钱;明年起,上几名外援,就得上几名U23球员。山东鲁能俱乐部表示拥护绝不过夜,当晚就更新官微:“全力支持足协新政,努力为中国足球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详细]

    05-26 17-05武汉晚报
  • 实属不易!曼联众伤员拄拐参加球队庆祝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欧联杯冠军在斯德哥尔摩揭晓,曼联2-0战胜阿贾克斯首次捧得欧洲联盟杯。在比赛结束时刻,曼联球员在赛场疯狂庆祝,替补球员也冲进场中与队友共享荣耀时刻,尽管仍处于恢复状态,但伊布、卢克肖皆拄着拐杖快步走向球场与队友相拥。[详细]

    05-25 09-05直播吧
  • 港姐空中瑜伽写真惹眼 身姿妖娆

    07.jpg

    港姐空中瑜伽写真惹眼 秀翘臀身姿妖娆[详细]

    05-23 16-05凤凰体育
  • 吴敏霞与老公领取结婚证 十月举办婚礼

    吴敏霞与老公领取结婚证 秀出定制版皇后钻戒

    据最新消息,刚刚求婚成功的张效诚与吴敏霞今天已领取结婚证,张效诚在微博秀出俩人手持结婚证的合影。求婚钻戒“皇后”款式也为吴敏霞精心定制,是一枚华美大气的六爪镶嵌款,也是迄今为止,历史达到100多年的经典求婚钻戒款式。[详细]

    05-17 18-05网易体育
  • 詹皇35分超越乔丹 骑士4-1淘汰绿军连续3年会师勇士

    北京时间5月26日,骑士客场以135-102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1晋级总决赛,与勇士会师。先是欧文发飙,三度三分命中,一人得了11分,然后是詹姆斯连续三次攻击篮下得手,第三节打了一半后,骑士以95-65领先了30分。[详细]

    05-26 17-05新浪体育
  • 中超新政引发广泛争议 被指破坏力堪比原子弹

    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以及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堪称中超新政。消减了外援,增加了U23球员,球队的水平必然会有所下降,中超比赛的观赏性也难以得到保证。[详细]

    05-26 17-05扬子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