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5分超越乔丹 骑士4-1淘汰绿军连续3年会师勇士

2017-05-26 17:12: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5月26日,骑士客场以135-102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1晋级总决赛,与勇士会师。

  勒布朗-詹姆斯创下纪录,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超过了迈克尔-乔丹(5987分),居历史第一。他全场打了三节,拿下了35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凯里-欧文24分7次助攻, 凯文-勒夫15分。替补出场持德隆-威廉姆斯14分。

  凯尔特人顽强拼搏,无奈实力不足,受到伤病困扰,遗憾出局。艾弗里-布拉德利得了23分,贾伊-克劳德11分,艾尔-霍福德8分。

  骑士早就应该进入总决赛,跟勇士一样横扫。但第三战他们在领先21分的情况下被翻盘,延缓了他们的脚步。

  最终的结果仍没有悬念,代表东部的仍是骑士。詹姆斯上一场受到犯规的限制,但欧文挺身而出,他们仍然过关。今天詹姆斯不再有犯规的烦恼,从开场起,他就火力全开,而队友也纷纷开火,骑士没给让对手领先1秒,前三节就锁定胜局。

  勒夫开场后不久就两度命中三分,一人包办骑士前8分。而詹姆斯又开启了这个系列赛前两场的模式,不断攻击篮下,他也连续得分后,骑士以12-3开局。詹姆斯不但攻击篮下,外线有机会时也不会手软,他还掌控场上的局势,为队友制造机会。首节还有1分钟时,詹姆斯才下场休息,他已经得了11分、6次助攻、4个篮板、2个抢断和1个盖帽,犯规和失误都是0,而且投篮5投5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两次罚球不中。

  骑士以43-27领先结束首节,拿下43分,也是他们第一节的季后赛纪录。

  凯尔特人打得非常顽强,在防守上兢兢业业,无奈骑士手感太好,难以阻挡。凯尔特人也加强进攻,与骑士大打对攻。

  第二节中段,威廉姆斯两度命中三分后,骑士以64-43领先了21分。凯尔特人由布拉德利领衔,不断反击。本节最后1分钟,布拉德利连续三次投篮命中,其中有两次是快攻扣篮,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57-73。欧文最后一攻造成干扰球违例,骑士以18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75分,这也是骑士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詹姆斯已经拿下了20分、7个篮板、7次助攻和3个抢断。勒夫12分,欧文主1分。骑士替补令人意外,德隆-威廉姆斯6投5中,得14分,科沃尔也有7分进账。

  凯尔特人发挥最出色的是布拉德利,拿下19分,克劳德11分。

  骑士越打越顺畅,欧文和詹姆斯轮番攻击。先是欧文发飙,三度三分命中,一人得了11分,然后是詹姆斯连续三次攻击篮下得手,第三节打了一半后,骑士以95-65领先了30分。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詹姆斯只差28分就能破了乔丹的季后赛得分纪录。他上半场就拿下了20分,第三节就破了纪录。本节还有2分40秒时,他出手三分命中,已经拿下了29分,就此打破纪录。詹姆斯举起一个手指,而场下的队友已经为他鼓掌庆祝。

  下半场开始后,凯尔特人已经可以不看比分牌打球。他们知道胜负已经没有悬念,要想追回是不可能的。凯尔特人能做的是,自己也打好进攻,最后一战展现最好的一面。三节过后,他们以74-109落后,要想出现第三战的奇迹已经不可能。

  最后一节骑士五虎全部休息,凯尔特人也放弃了抵抗。双方得分能力都下降,但对比赛的进程没太大影响。

  骑士晋级,连续三年与勇士打总决赛,这也是一项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足协新政一切为了世界杯?鲁能为何在偷笑

    足协新政其实就两条:现在起,俱乐部花多少钱买球员,就得额外再上交多少钱;明年起,上几名外援,就得上几名U23球员。山东鲁能俱乐部表示拥护绝不过夜,当晚就更新官微:“全力支持足协新政,努力为中国足球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详细]

    05-26 17-05武汉晚报
  • 实属不易!曼联众伤员拄拐参加球队庆祝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欧联杯冠军在斯德哥尔摩揭晓,曼联2-0战胜阿贾克斯首次捧得欧洲联盟杯。在比赛结束时刻,曼联球员在赛场疯狂庆祝,替补球员也冲进场中与队友共享荣耀时刻,尽管仍处于恢复状态,但伊布、卢克肖皆拄着拐杖快步走向球场与队友相拥。[详细]

    05-25 09-05直播吧
  • 港姐空中瑜伽写真惹眼 身姿妖娆

    07.jpg

    港姐空中瑜伽写真惹眼 秀翘臀身姿妖娆[详细]

    05-23 16-05凤凰体育
  • 吴敏霞与老公领取结婚证 十月举办婚礼

    吴敏霞与老公领取结婚证 秀出定制版皇后钻戒

    据最新消息,刚刚求婚成功的张效诚与吴敏霞今天已领取结婚证,张效诚在微博秀出俩人手持结婚证的合影。求婚钻戒“皇后”款式也为吴敏霞精心定制,是一枚华美大气的六爪镶嵌款,也是迄今为止,历史达到100多年的经典求婚钻戒款式。[详细]

    05-17 18-05网易体育
  • 人机大战团队赛收官 中国五虎将执黑负AlphaGo

    5月26日下午,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团队赛在浙江桐乡战罢。由五位围棋世界冠军周睿羊、时越、唐韦星、芈昱廷、陈耀烨组成的中国队执黑254手中盘负人工智能AlphaGo。[详细]

    05-26 17-05新浪体育
  • 托蒂:周末的联赛将是我罗马生涯谢幕战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罗马队长托蒂通过个人推特正式宣布,周末对阵热那亚的联赛将是其罗马生涯谢幕战。”  本周末,意甲将迎来收官战,托蒂也将迎来在罗马生涯的告别战,目前暂不清楚托蒂是否将就此结束球员生涯。[详细]

    05-26 09-05直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