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输球极端球迷私信谩骂球员及家人

2017-05-15 22:54: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陈永

  记者陈永报道

  客场对阵江苏苏宁,鲁能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和本赛首次输给上海上港不同,这一场比赛后,不少球迷开始展现自己的“负能量”,在鲁能谋求重新崛起的过程中,这种负能量是最大的障碍之一。 

  意外又正常的失利 

  赛前,没有多少人会想到鲁能输球,一个原因是苏宁已经八轮不胜,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讲,最落魄的时候,或许就是最危险的时候,就像2016赛季,鲁能前15轮联赛只拿到了10分,但面对苏宁,鲁能绝地反击赢得了一场胜利,也最终完成了保级任务。  

  历史确实有惊人的相似---那一场比赛,决定比赛的是蒙蒂略,两个漂亮的世界波让鲁能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本场比赛也是如此,拉米雷斯的高质量头球破门,和谢鹏飞、特谢拉灵光一闪的配合,让苏宁也最终完成了逆转,赢得了赛季首胜。为了这场比赛,苏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球迷方面,他们营造了极为热烈的气氛,赛前烧香祈祷的镜头更是让人看到球迷内心的悲壮,这样的情绪,也体现在每一个苏宁球员的身上,他们疯狂地跑动和逼抢,戴着队长袖标的拉米雷斯,更是其中的典范。实际上,苏宁球迷和苏宁球员营造出的悲壮气氛,也在一定意义上影响了裁判:王彤的第一张黄牌是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鲁能犯规后他抱住了球,一般来讲,这样的动作不会黄牌,但也许是受到全场球迷和球员情绪的感染,主裁判果断地以拖延时间为理由出示了黄牌,也最终导致了下半场67分钟王彤再拿一张黄牌,累积红牌被罚下。  

  这场比赛的胜利,在某种意义上是苏宁玩命拼出来的,一如2016赛季鲁能击败苏宁一样,从鲁能的角度讲,需要总结的地方也有不少,其一,在相对狂热的情绪中,鲁能确实需要更加注意对规则合理和谨慎的运用,日常判罚中不会出现的黄牌,在狂热情绪中很有可能出现;其二,鲁能的第一个角球防守,防守的轮换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了拉米雷斯的进球,马加特需要进一步强化防守理念,尤其是定位球防守的轮换和站位问题;其三,更重要的一点是,鲁能还是需要在进攻端进行更合理的战术改变,其实鲁能本场比赛机会不少,但却没有能够有效地把握机会,在中超各队对鲁能更加适应的情况下,鲁能必须尽可能提升自己的防守质量和进攻质量,逐步丰富进攻套路。  

  这场比赛的好消息是,郑铮复出,身体状态不错;鲁能需要警惕的是,佩莱、吴兴涵和宋龙都已经累积三张黄牌,到了停赛的边缘,其中,佩莱今天阻挡苏宁门将张思鹏快发获得黄牌,其实是一张非常值得的黄牌。 

  坚决杜绝“负能量”  

  在鲁能新赛季首次输给上海上港的时候,很多鲁能球迷对打进绝杀球的韦世豪非常不满,而当鲁能第二场失利到来的时候,部分极端球迷的心态再一次转变,他们开始攻击自己的球员,甚至在母亲节这样的节日,跑到球员微博私信攻击球员及其家人,其做法让人不齿。赛后,网络上开始充斥各种负能量,其实,在一场失利后,对球队和球员进行一些批评都是正常的,但部分极端的鲁能球迷用恶俗的语言攻击自己的球员,更重要的是,这些人没有正常的分析能力,人云亦云,比如有解说员说失球是王彤的责任,部分球迷就开始围攻王彤,但实际上,当时的那个角球防守,王彤或许有一定责任,但他盯防的是身前的球员,而不是身后的拉米雷斯,马加特的战术要求中,有明确的要求,就是防守球员要确保对身前球员的防守。当然这个防守的防守换位和轮转确实出现了问题,但这并不能成为攻击球员的理由。  

  从高喊“保级队”,甚至跑到输球对手那里炫耀自己是“保级队”,到如今一输球就四处撒泼,部分极端球迷的做法让人非常无语,更重要的是,他们带来的负能量,不但会影响周围的球迷,更会影响球员的心态,球队的心态。这场比赛之后,王彤曾经发表了一篇微博,但随后,他不但删除了这条微博,更是删掉了全部的微博,或者,哀莫大于心死。如今的鲁能,走在一条崛起的道路上,这条道路虽然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但前路并不容易,唯有众志成城,才可能重新塑造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必要妄自菲薄,更不能输不起,正如鲁能球员所说,他们可以接受批评,甚至可以接受责骂,但绝对无法接受连带家人的恶意谩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超-塔神破门王彤染红 10人鲁能遭绝杀1-2苏宁

    2017年中超联赛第9轮继续进行,江苏苏宁主场2-1击败被罚下一人的山东鲁能,获得本赛季首胜。第26分钟,佩莱禁区前沿做球,塔尔德利远射破门。第58分钟,特谢拉角球传中,拉米雷斯头球破门。第67分钟,王彤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第93分钟,谢鹏飞送出斜塞,特...[详细]

    05-15 10-05新浪体育
  • 拳击宝贝卖萌齐刷大长腿

    [详细]

    05-15 15-05大众网
  • 恋爱长跑8年,张效诚向吴敏霞求婚成功

    Q8~5Z8W]ME)3A0(H9GE[~7I.png

    吴敏霞求婚现场曝光 张效诚单膝跪地场面感人[详细]

    05-12 10-05新浪娱乐
  • 佩莱携娇妻丈母娘游长城 网友叹基因太强大

    01.jpg

    日,山东鲁能外援佩莱名模娇妻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旅游度假照。这次瓦尔加带上自己的妈妈去到了中国的长城,感受中国的魅力。在被雄伟壮观的景色所折服后,瓦尔加感叹道:“亲眼所见,令人惊艳的长城之行! 此刻的我 幸福而感恩”。[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
  • 温格:如果切尔西有欧战 那冠军就不好说

    目前,阿森纳在第五名为了一个欧冠资格挣扎,但同城死敌切尔西却早已抡元英超,在接受采访时,温格评价了切尔西的表现。温格首先称赞了切尔西的表现:“切尔西的表现十分出色,他们过去三年两次拿下英超冠军,这说明了他们有十分杰出的品质。[详细]

    05-15 22-05新浪体育
  • 英媒:德赫亚必转会皇马 已无缘主场告别

    今夏的转会市场上,曼联最引人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是德赫亚的去留问题了。这两家媒体甚至推测,德赫亚已经没有机会在老特拉福德与曼联球迷告别了。”  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此前还确认,欧联对阵阿贾克斯的决赛中,罗梅罗或继续担任首发,着意味着本赛季留给德赫亚...[详细]

    05-15 22-05新浪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