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神球如小罗附体!狂奔70米+单挑整条防线

2017-03-29 18:46: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内马尔踢得风生水起

  巴西对阵巴拉圭,回到祖国的内马尔依旧锋利。在圣保罗的观众面前,内马尔再度让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

  今天的比赛,内马尔一上来就成为了巴拉圭人的眼中钉。比赛前8分钟,他就遭遇了客队3次凶狠的防守,其中布鲁诺-巴尔德斯还吃到了黄牌。进入下半场,内马尔火力全开。第50分钟,库蒂尼奥右路送出传中,内马尔后点铲射,尽管皮球击中了边网,但他奋不顾身包抄,乃至自己撞向立柱的一幕还是打动了巴西球迷。1分钟后,内马尔左路接球后带入禁区,在1对3的情况下被罗哈斯铲倒,巴西队获得了点球。内马尔亲自主罚,但他的射门却被客队门将安东尼-席尔瓦扑出。

内马尔奔袭破门

  内马尔奔袭破门

  不过,点球被扑并没有影响内马尔的信心。第64分钟,他沿左路连续过人,奔袭了差不多70米,带入禁区后,在被对方3人包夹的情况下果断射门,皮球碰到里贝罗斯之后弹入球网,比分变成了2-0。左路狂飙,内切推射,2005-2006赛季,在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中,罗纳尔迪尼奥也打进了一粒非常相似的进球,尽管是在皇马的主场,但伯纳乌的球迷们一反常态的向小罗献上了掌声。打进此球之后,内马尔跑到边线外,用力的挥了挥自己的手臂,似乎在发泄十几分钟前点球不进的怒火。

小罗当年的进球

  小罗当年的进球

  内马尔的精彩进球,似乎是在向小罗致敬。但在为国家队的进球数字上,他却早已超过了小罗。打进此球之后,内马尔在巴西国家队的进球达到了52粒。或许,用不了多久,他就将超越打进55球的罗马里奥,成为巴西国家队历史上的第3射手了。

  在成长过程中,内马尔的风格也发生了悄然的改变:在进球以外,他更擅长为队友做球了。在今天的比赛中,OPTA给出了一个数字:内马尔在巴西国家队最近的4个主场比赛中打进4球,同时助攻4次。按理说这个数据对于内马尔来说不算什么,但如果与之前做对比的话,区别是显而易见的。

  最近的4个主场,要从去年9月初算起。此前,则是去年的百年美洲杯。当时,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甚至没能小组出线。但现在,有了内马尔的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了8连胜,如果把之前的6场比赛全部排除出去,仅仅凭借这波八连胜,巴西队同样能在南美洲的世预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一。

  而在巴塞罗那,内马尔同样是越发成熟。欧冠16强赛,巴萨首回合0-4失利,次回合主场6-1翻盘,内马尔最后时刻挺身而出,是无可争议的最大功臣。专栏作家路易斯-马斯卡罗在《每日体育报》上撰文指出,巴萨本赛季要冲击三冠王(西甲、欧冠和国王杯),不仅要靠梅西,更要靠内马尔。他同时认为,内马尔“本赛季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棒的球员”。29岁的梅西和32岁的C罗被认为是两座不可逾越的大山。现在,25岁的内马尔已经完成了对他们中一个的超越。那么,另一个呢?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