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里皮治下的国足进步显著 相信能震惊韩国

2017-03-21 07:37:00 来源: FIFA官网 作者:

  中韩之战在即,日前,国足队员冯潇霆接受了FIFA官方专访,就即将到来的中韩之战和国足的世预赛形势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在中韩上一次交手中,中国队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扳两球,尽管最终客场2-3落败,但是球队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外界的肯定,此番再次交手,冯潇霆表示国足有能力踢出让韩国震惊的表现。

  “在两队上一次交手中,我们当时踢得并不差,他们艰难地赢下了比赛,我们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我们也犯了一些错误,浪费了一些机会,外界可能会认为我们输球有点不走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韩国确实在亚洲是顶尖球队,坦白讲,他们的实力要强于我们,他们的球员有着很强的个人能力,作为一个团队,他们踢得很好,但我相信我们能带着自信踢出之前的水平的话,我们能踢出让对手震惊的表现。”

  由于此前有在韩国联赛效力的经历,因此冯潇霆对于韩国球员的比赛风格也是十分的了解。

  “我认识他们的球员,我很熟悉他们的比赛风格,他们的攻防转换很流畅,他们有着很快的速度,他们踢得非常的整体,在上次交手时,我们一度3球落后,但在那之后我们没有放弃,我们差点就扳平了比分,现在我们回到主场与跟他们再次交手,我们可以踢得比上回合更好。”

  谈到中国队目前的世预赛形势,冯潇霆坦言目前确实出线机会不大,但是球队会拿出最好的状态踢好剩下来的比赛。

  “我们没有取得想要的结果,我们的出线形势也不是很好,而且小组赛已经来到了下半程了,但目前还有5场比赛要踢,我们要更多的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而不是过多关注积分,踏上球场的我们如果能拿出最好的状态,如果能带着更多的自信,我们可以踢出很强的水准。”

  在采访中,冯潇霆谈到了国足主帅里皮,冯潇霆表示在里皮的帮助下,国足正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在有了执教广州恒大队的经历后,里皮教练对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他的执教下我们得到了提高,尽管我们在上一场比赛没能赢下卡塔尔,里皮教练对我们的心理帮助很大,他鼓励我们拿出在各自俱乐部中的表现,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尽管我们还没有脱胎换骨的转变,但是这显然需要时间。”

  对于明年进行的世界杯,冯潇霆直言自己十分希望能参与进来,因为这很可能是自己最好一次冲击世界杯了,在2022世界杯时,届时冯潇霆将年满37岁了。

  “我们经历了15年的等待才回到世预赛最后阶段,但可能是远离这里的时间有点长了,我们的开局并不好,我们没有拿出精彩的表现来,世预赛跟其他的比赛性质不同,它是亚洲最重要的赛事,因此,我们绝对不会轻言放弃,当然了,我十分期待能参加俄罗斯世界杯,那可能将是我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了,因为在2022年的时候我都37岁了,现在的我已不再年轻,但现在我的状态保持的不错,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一样,对于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不希望让机会轻易溜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