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生涯63冠直追李宗伟 超越老对手绝非痴人说梦

2017-03-21 07:49: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林丹心中还有一团火

  林丹以2-0战胜队友石宇奇,夺得瑞士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这是他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63个单打冠军,距离李宗伟66个单打冠军的纪录仅差3个。在34岁的年龄,林丹依然没有停止自我挑战的意思,在不停地刷新着自己的夺冠数量。

  本次比赛林丹的状态很好,在全部六场比赛中全部以2-0战胜对手。其中在1/4决赛中以2-0战胜世界排名第38位的穆斯托法,在半决赛中又以2-0战胜世界排名第33位的金汀。在决赛中以2-0战胜世界排名第十位的石宇奇,夺得瑞士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同时报了上周全英赛半决赛输给石宇奇的“一箭之仇”。

  林丹在去年奥运会半决赛惜败于李宗伟,随后在铜牌争夺战又输给阿塞尔森,遗憾地未能夺得奖牌。在奥运会后林丹半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只是打了羽超联赛。期间很多人都认为林丹会选择退役,然而没想到林丹还在继续打,并且在羽超联赛中状态还不错,取得了八战全胜的成绩,并且战胜了奥运冠军谌龙。在上周的全英赛1/4决赛中他战胜了阿塞尔森,打进四强,但在半决赛输给了小将石宇奇。

  瑞士公开赛属于黄金大奖赛级别的比赛,积分和奖金都不是很高,许多名将都缺席了本站比赛,但林丹依然坚持参赛。显然他是为了保持自己的世界排名、争取参加世锦赛。进入新的奥运周期以来,目前中国队有奥运会单打冠军谌龙,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田厚威以及近期上升势头迅猛的石宇奇,林丹要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确实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在瑞士赛夺冠以后,林丹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数量已经达到63个。其中包括两个奥运冠军、五个世锦赛冠军、两个亚运会冠军、一个超级赛总决赛冠军和五个亚锦赛冠军。首要超级赛冠军有14个,超级赛冠军有13个,黄金大奖赛冠军有19个。这样他的公开赛冠军达到了46个,仅次于李宗伟。职业生涯63个单打冠军的数量,仅比李宗伟少3个。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势头,林丹依然有望超越李宗伟,夺回单打冠军数量的纪录。

  在34岁的年龄林丹依然没有停止的脚步,他自己说:“我心中还有一团火。”表示自己还有激情继续在世界羽坛与年轻人一起竞争。这对于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来说是好事,对谌龙也是一个促进。象石宇奇这样的年轻人,应该在与林丹等老将的竞争中获得主力的位置,而不能象女单那样,老将几乎全部退役,孙瑜、何冰娇被仓猝推到主力的位置,导致女单成绩明显下滑。

  目前林丹已经手握17个世界冠军,今年的苏迪曼杯赛如果林丹还能作为主力参赛的话,那么有希望拿到第18个世界冠军,继续刷新自己的世界冠军数量的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