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专访:英超节奏非常快 但自己喜欢挑战

2017-01-13 18:35:00 来源: 天空体育 作者: 二怪

伊布专访:英超节奏非常快 但自己喜欢挑战

  去年夏天,35岁的伊布来到了英超闯荡,起初人们对他更多的是质疑,但他用自己的行动让质疑者闭上了嘴。

  在对阵利物浦的双红会之前,《天空体育》评论员亨利对伊布进行了专访,这名老将向阿森纳传奇球星敞开心扉,谈及了曼联和利物浦之间的竞争、本赛季曼联获得成功的机会以及自己更喜欢的安静、勤奋的生活等话题。

  以下是采访的全文(H代表亨利 Z代表伊布):

  H:伊布,您已经在英超效力一段时间了,在此之前您已经在其他最好的联赛踢过球了。你认为英超和其他联赛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Z:我认为最大的区别是节奏,英超的节奏非常快。我知道在我来到英超之前,以前曾在英超效力的球员曾经谈过这个话题,他们的看法也一样。如果你不能解决这样的问题,或者适应英超的节奏,那么即使你是一名世界级的球员或者是拥有最好技术的球员,你也可能在这里举步维艰。

  如果你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理解比赛,那么你就可以在英超更好的生存。我喜欢英超的氛围,我喜欢这里所有的球场,我也喜欢球场内球迷的热情的高唱,我想说这一切都非常棒。我在这里感觉很好,我很享受英超,希望我的职业生涯能够在这里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H:你已经在一些伟大的城市踢过球,那么你在曼彻斯特感觉怎么样?

  Z:我感觉很好,我拥有自己需要的一切。我的家庭在这里很开心,我们拥有自己所需要的,而且这也取决于你想在这个城市得到什么。我是个非常简单的人,我需要进行训练,我需要让自己的家庭幸福,因为他们感到幸福的话,我可以更加专注进行训练,而这就是足球。

  这座城市?曼彻斯特是个很棒的城市。我拥有自己需要的一切,我宁愿做个普通人。我不是那种关注于一座城市历史或者底蕴的人。我认为很多人会对我感到失望,因为他们希望在我身上发生一些疯狂的事情,更多让狗仔队关注的事情。我认为狗仔队可能会有些失望,但这就是真实的我,我就是个平常人,我是个居家男人。

  H:为什么您会选择曼彻斯特?为什么现在选择英超?我敢肯定您以前就有这样的机会但为什么现在选择英超?

  Z:因为人们之前谈论了很多年,他们称我不会选择英超,在英超不会适应。在其他一些国家进行了自己一些小冒险之后,我选择来到了英超,因为人们认为在这里会非常困难。

  比如说,像我这种情况的球员他们可能选择去海外踢球,或者去中国拿到高薪,或者回到之前自己曾经效力过的俱乐部安顿下来。但我选择挑战,我也接受挑战,这就是我的选择,这也是我选择曼联的原因。过去四年或者五年时间,他们的表现比较挣扎,如果我能帮助他们重返顶峰,那么没有比这更令人开心的事了。

  我不喜欢简单的任务,不喜欢简单的工作,也不喜欢容易达成的目标,我总是选择艰难的任务。我必须比其他人做得更多,这就是我在这里需要做得事情。在35岁的年龄,人们会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在做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

  这也是我过去15年一直在做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唯一新鲜的是我的球衣变换了颜色,来到了新的国家,来到了新的联赛。我一直在做自己的事情,人们可能不能理解,但我会让他们理解。

  H:我知道这些。您之前也提过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也一直在维护您,因为人们总是在议论你的所作所为。我告诉他们,伊布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他从不迟到,他非常努力,他是一名顾家的男人,从不饮酒也从不泡吧。在您这个年龄能够继续在顶级联赛效力并有这样的表现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我想让您解释一下什么样是真实的伊布?

  Z:我是唯一的一个吗?我喜欢努力工作,我也喜欢困难的任务,我很高兴自己是老一代的球员之一,也是努力一代的球员之一。我相信年轻一代球员,对他们来说足球生涯可能会更容易一些,因为他们会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对待媒体,他们显得更加开放,更加容易接受媒体。

  我和不同的队友相处过,也和不同的球队踢过比赛,他们非常努力去取得自己的成就。我不能说现在的情况已经变得完全不同,但我没有看到年轻一代球员努力去进行训练。因为正像您说的那样,我喜欢努力工作,我也很享受这样的过程,当我努力之后会感到很满足。我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是为了自己好,而不是听到人们说:伊布,你非常努力。我很高兴曾经和一些伟大的队友共事,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我向他们学习,我只是在重复他们之前做过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能够享受足球,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越久越好。但是人们希望在你身上发生消极的事情,我认为媒体希望扩大自己的销量。他们没有看到硬币的另一面,没有看到你的努力以及做出的牺牲,因为这样的事情没有看点,他们更希望发生肮脏的事情。

  我对此没有问题,因为这样的情况贯穿了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但这样更激发了我的潜能,给了我能量。有些人会说我已经过气了或者其他事情,有些前球员也会这么说,但我在他们踢球的时候甚至不认识他们。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他们的余生都会记住伊布这个人。

  H:为什么你认为目前的曼联非常棒?除了你的进球!

  Z: 我们换了新教练,我们增加了四个新的面孔,有些球员也离开了俱乐部,俱乐部进入了新的时代。这支球队在过去四年或者五年没能获得冠军,这不是在24小时内就能改变的。这是一个过程,我们需要适应俱乐部,适应教练,开始树立信念,我们希望尽快开启新的时代。

  我们需要在这里安顿下来并找寻自己生存的根基,当你适应了俱乐部之后你就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了。穆里尼奥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获得胜利,他是一名赢家。我来到这里也是为了获取胜利,我也希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这需要时间。

  H:在您的职业生涯,曾参加过很多著名的德比。阿贾克斯和费耶诺德、尤文和国米以及米兰、PSG和马赛等等。对于曼联和利物浦的比赛您怎么看?

  Z:我非常期待。这种比赛是你想参与其中,出现在这样的舞台上并享受比赛的分分秒秒。让我们享受这样的比赛吧,但更重要的是,赢下这场比赛。如果我们可以拿下比赛,那么我们就可以竞争前四,即使我们在落后很多分数的时候也没有失去信念。但是现在我们的差距非常小,如果我们可以赢下前四球队,我们就很有机会进入前四。

  我需要从过去的比赛中理解俱乐部的哲学,我从中获得了经验并开始理解俱乐部的文化。

  H:您认为曼联会赢得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吗?

  Z:联赛的情况不可预知。现在还不能说我们将会处于榜首并获得冠军。切尔西本赛季的表现非常棒,他们每周只需进行一场比赛,他们拥有很多有利的条件,他们也在每场比赛中表现得动力十足,但他们在赛季初也遇到了问题。

  如果曼联可以继续这样的势头,那将对其他球队产生很大的影响。每支球队都会有高潮期和低谷期,我们前段时间也是在胜利和失败之间游走,但现在我们一直在获取胜利。希望我们可以延续这样的势头,而其他球队会犯错。对阵利物浦的比赛是从前四抢的分数的好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