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转业最快下半年办妥 如何延续游泳生涯成疑

2017-01-13 16:16: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何霞

  今日,游泳世界冠军、明星选手“宁泽涛正在办理转业手续,有望加盟新加坡队”的消息在网上突然发酵。新浪体育也第一时间跟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和宁泽涛所属的海军游泳队取得了联系。

  对于所谓的网友爆料,游泳中心方面表示“不了解这事”,但也透露:“转会应该通过协会,估计是炒作。”

  去年曝出代言风波之后,差一点无缘奥运的宁泽涛在里约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48秒3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六,总排名第12位,无缘决赛;50米自由泳预赛中,他以22秒3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半决赛;他参加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由于出现犯规,成绩被取消。

  随后,不论是9月初的全国游泳锦标赛、9月底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短池世界杯系列赛、11月的东京亚锦赛,还是12月的加拿大温莎世界短池锦标赛……都无缘得见宁泽涛的身影,但这并不妨碍他的捞金之旅。

  签约了新的赞助商后,在1月3日的微博上,宁泽涛写下这样一段独白:“丹可磨而不可夺其色,兰可燔而不可灭其馨,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金可销而不可易其刚。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为了迎接新的开始,我选择心向阳光……”但何谓“新的开始”,答案语焉不详。

  针对网络传闻,新浪体育从宁泽涛所属的海军游泳队独家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如下:“他现在还没有完全办(专业)手续,根本没有离开部队,怎么会出来这种事情?!办完手续之后,他能够过去吗?不清楚,也没有这么简单的这种事情。”据悉,海军队2016年度的转业工作出现了延期:“本来是年底搞转业,今年是三月份,那一般的情况下,他办好手续都要下半年了。”

  所以,与其担心这些空穴来风,不如关心转业后他是否会延续、以及如何延续个人的游泳生涯?2017年7月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两年一度)和8月的天津全运会(四年一度),宁泽涛将以何种身份参加?而对于这样的追问,目前就连海军游泳队方面同样没有确定答案:“现在还都是未知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