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加时大战后连夜驱车奔丧 郭少:把胜利献给姥姥

2019-01-19 10:12:25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马骋

出战55分钟,是全场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压哨突破扳平比分,把辽篮从第二个加时的悬崖边拉了回来!最后时刻两罚两中,助球队锁定胜局!帮助辽篮客场鏖战三加时险胜吉林后,忍着姥姥去世悲痛的“关键先生”郭艾伦,没来得及吃饭,就和父亲连夜驱车从长春奔赴辽阳,参加昨天的追悼会,送姥姥最后一程。

16日,郭艾伦94岁的姥姥病逝,从母亲那听到噩耗的郭艾伦在电话里哭个不停,他不敢相信亲爱的姥姥走了。不过第二天辽篮就要客场挑战吉林队,是马上回家送姥姥,还是打完本场比赛再回去?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郭艾伦还是决定留下来和球队一起战斗,他要用一场胜利献给姥姥,送姥姥最后一程。

也许连郭艾伦自己都没想到,与吉林队的比赛会如此艰难。第二个加时赛的时间所剩无几,辽篮落后两分,决定胜负的一攻,只见郭艾伦后场拿球一路狂奔。面对吉林队两名队员的夹击防守从人缝中穿过,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把球艰难地抛向篮筐。球在篮筐上磕了一下后,慢慢地滚了进去,139平!郭艾伦的这个进球把辽篮从悬崖边拉了回来。第三个加时,韩德君的体能几乎消耗殆尽,哈德森也被郭士强换下场休息,而郭艾伦还在不知疲倦地奔跑。三加时的最后时刻,辽篮只领先一分,郭艾伦被送上了罚球线。只见他调整呼吸,接连两次稳稳地将球空心入网罚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与以往几个赛季比起来,如今这支辽宁男篮的强大,在于到了关键时刻,除了哈德森这个稳定的得分点外,还多了郭艾伦这个堪比“第三外援”的进攻点,这对联盟中任何对手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赛后,郭艾伦没有庆祝,他要去送姥姥最后一程,“把胜利献给姥姥!”作为此役出战时间最长的球员,三个多小时的比赛让郭艾伦也接近了体能的极限。当23点多,辽篮的大巴车从长春体育馆开出时,郭艾伦发出了一条悼念姥姥的微博,来缅怀这位一手把自己带大的至亲。

回到宾馆后,特意从辽阳开车到长春接郭艾伦奔丧的父亲就等在宾馆门口,郭艾伦来不及去餐厅吃饭,只是回到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和父亲一起连夜驱车驶向辽阳。在车上,尽管身心俱疲,不过郭艾伦没能合眼,他回忆着姥姥的音容笑貌,回忆着小时候姥姥照顾自己的一点一滴。“我对姥姥回忆是小时候在我家带我,我上学中午给我做饭吃。到周末很早一起去公园,买油炸糕吃,里面是豆沙她很爱吃……我没有见到姥姥最后一面,我很怀念过去小时候的日子,我会很想念她,可是我再也见不到她了。我也知道,我只有打好比赛,才是对她最好的祭奠!”昨天清晨抵达殡仪馆,郭艾伦第一时间去看了姥姥,面对着老人家的遗体,赛场上的那个硬汉泪如雨下。

作为全家的骄傲,郭艾伦深受姥姥疼爱,原来只要有外孙子的比赛,老人家都会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观看。随着年龄越来越大,郭艾伦的姥姥去了养老院,因为担心老年人观看比赛容易情绪激动,所以那里的电视没有体育频道。不过老人每天晚上等着看新闻,新闻里面会播放辽宁男篮和中国男篮的比赛报道,会有孙子的比赛画面。虽然新闻中偶尔才会出现的郭艾伦画面,但看到孙子在电视中一闪而过,老人家就乐得合不拢嘴。

姥姥走了,郭艾伦送了她最后一程,“姥姥!您在天堂继续看我打篮球!”悲伤的眼泪还没来得及擦干,郭艾伦在姥姥追悼会后就返回球队,和队友一起投入到了迎战四川队的备战中。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