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梦然:喜欢邓肯、加索尔,希望在世军会取得好成绩

2019-01-18 18:33:00 来源: 南昌日报 作者:

虎扑1月18日讯 本赛季八一女篮在面对强敌时经常使用“双塔”阵容,孙梦然和张丽婷两位球员为球队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内线。尤其是2013年就入选国家队的孙梦然,本赛季她已成为八一南昌队最重要的5号位选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孙梦然表示,希望能够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展示中国军人的风貌,争取最好成绩。

皮肤白皙,身材高大的孙梦然被球迷和亲友亲切地称为“大白”,她出生于一个篮球世家,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自小耳濡目染也让她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她说:“很感谢爸爸妈妈,一直鼓励我、支持我,让我能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本赛季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合并后,气势如虹,目前33场比赛仅输了3场,排名积分榜第二。孙梦然说:“合并后队伍综合实力变强了,目前没有哪个位置是弱点,两支队伍合并对球员来说也是一次新的挑战和机会。”孙梦然表示,沈部和八一女篮并非第一次合作,之前曾合作参加全运会等比赛,彼此都很熟悉,磨合也很顺利。“这次合并调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这次调整能提高整体实力,冲击更好的成绩。”孙梦然说。

谈到WCBA的参赛经验,孙梦然笑称自己是“年轻的老队员”,“虽然参加联赛较早,但始终觉得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我希望能够在球场上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多的机会,勤能补拙。”孙梦然说,联赛其他队伍引进的外援基本都是内线球员,因此自己的对手都非常强。“内线作用很大,主要是起到防守外援的作用,而且内线是一个苦差事,要做好防守和追抢篮板。”此前主要在4号位和5号位串联的孙梦然,在本赛季主攻5号位,“队伍需要我们转变角色,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很好地调整,为队伍做更大的贡献。”面对目前球队的新打法和新阵容,孙梦然表示自己还是比较适应的,“因为目前中国篮球发展趋势就是偏向‘打快’,我需要跟上队伍的节奏,在这样的节奏下发挥自己的优势。” 孙梦然透露,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是邓肯和加索尔,“我觉得邓肯和加索尔的技术非常全面,而且我和邓肯一样,也穿21号球衣。”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谈到备战情况,孙梦然表示,希望通过联赛的磨合和休赛期的准备,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展示中国军人的风貌,争取最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