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本周超沸点时刻:青岛队吉布森60分火力全开

2017-12-26 15:56: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刚刚过去的一周,CBA又有多个场次在最后5分钟上演超沸点时刻,青岛队在山东德比中完成惊天大逆转,北京和广厦、辽宁和广东的比赛也是惊心动魄。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一周精彩的超沸点时刻。

  辽宁VS广东 92:89

  超沸点时刻:

  辽宁VS广东(23:16)

  12月22日迎来了本周球迷们最期待的辽宁主场对阵广东的比赛。辽宁队前三节一直在追赶,进入最后5分钟的那一刻,刘志轩的两记3分把比分追到1分。尽管胡明轩的一个2+1让广东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关键时刻哈神“降临”,给力三分又把比分追到1分,紧接着他快攻再下两分反超比分!广东队这边,易建联、杰克逊、周鹏随后连续得分,又领先3分!哈德森终场前9秒三分线外造犯规三罚全中,打平!随着广东队绝杀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辽宁队继续了超沸点的状态,最终主场险胜。相信看了本场比赛的观众,尤其是曾经“征服”过上海队主场的辽宁球迷在赛后要好好喝点凉白开解解渴,因为这场比赛的呐喊次数太多了!

  山东VS青岛 111:115

  超沸点时刻:

  山东VS青岛 (8:15)

  12月20日的山东德比,很多球迷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前三节山东队火力全开,最多时领先青岛队20分。第四节一开始,青岛队抓住山东队内线莫泰尤纳斯的手感不佳,打出一波小高潮,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把比分追到只差3分(103:100)。进入到超沸点时刻,剧本陡然一新,青岛队的吉布森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他顶着山东队防守球员三分命中吹响了反攻号角。紧接着山东队进攻未果,青岛队反攻把球交到吉布森手中,他在三分线外2米突施冷箭!此后山东队王汝恒两记三分咬住比分,但吉布森又拿下5分和1次助攻,最终以60分刷新了今年CBA联赛单场个人得分记录,并率领青岛队逆转获胜。

  北京VS广厦 97:103

  超沸点时刻:

  北京VS广厦(16:17)

  12月21日CBA第十九轮开打。北京与广厦的这场比赛一直很焦灼,在比赛还剩下最后5分钟的时候,北京队81:86广厦落后5分。进入到超沸点时刻,先是广厦刘铮篮下强打拿下两分,再是杰克逊妙传常林暴扣得分。苏若禹篮下造成2+1,方硕反击失误,福特森助攻李京龙再拿2分打停北京队。暂停后,北京队邱天先拿2分解渴,杰克逊又助攻方硕外线开花,眼看就要追上又被刘铮打了个压哨2分。期间常林六犯离场,北京队赏广厦二连大帽。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无法拉开,但关键时刻李京龙投入致命三分帮助广厦锁定胜局。李京龙在最后5分钟火力全开拿下8分帮助广厦队客场取胜。

  江苏VS北控 121:105

  超沸点时刻:

  江苏VS北控(20:10)

  同时进行的江苏和北控的比赛提早进入了“超沸点时刻”。第三节还剩4分50秒江苏队76:67领先9分。江苏队的布鲁克斯进入了暴走模式,他命中一记飘移3分,北控这边兰多夫回敬一个三分和一记反身勾手连得5分。但是布鲁克斯的回应更加猛烈,连续两记三分打疼北控。马布里也甩了一个3分,想要咬住比分,但布鲁克斯马上也投中3分,紧接着更是一记失去重心后带着超巨光环命中的3分。而后拉杜利察打入2+1,布鲁克斯又助攻刘亚辉拿下2分,江苏队以21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一举奠定了胜局。布鲁克斯用了5分钟拿下15分,孰与争锋!

  CBA超沸点时刻指的是,CBA比赛中分差接近且赛况激烈的最后5分钟。不是每场比赛都有超沸点时刻,但每一次超沸点时刻都是CBA比赛的精(gāo)华(cháo)。青岛队在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用意(qí)志(jì)完成超级大逆转;辽宁队在顶级对话的高强度对抗中,一直保持竞争力,哪怕在加时赛也保持着超沸点的状态,同样完成逆转;广厦队在客场顶住压力,顶住对手的反扑,艰难保住胜果。

  无论哪场比赛,都是超越了自己的极限,突破了对手的限制。这正如今麦郎开创凉白开这一新的熟水品类,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突破竞争极其激烈的国内饮用水市场,找到了新的领域,打开了新的局面。采用UHT125℃超沸点纯物理烧开杀菌工艺,冷却后洁净罐装的熟水凉白开,不仅给运动人群安全健康补水提供了更好的选择,也为CBA联赛注入了全新的健康运动基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